无锡警方通报第二批严厉打击涉疫情违法犯罪典型案例
2020/02/07 18:5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2月7日,无锡警方通报5例第二批严厉打击涉疫情违法犯罪典型案例。截至今日,无锡全市公安机关共打击处理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下的决定命令、扰乱市场秩序、诈骗等违法犯罪人员累计145名。

  2月3日,经开公安在对网约房聚集点红星大都汇、星光广场进行检查时,发现葛某擅自经营某酒店,在疫情一级响应期间,明知住宿房客方某某等三人为重点地区来锡人员,依旧提供住宿服务,且未按照规定主动申报。目前,重点地区来锡人员方某某等三人已被送至指定医学观察场所进行医学观察。经开分局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对葛某处以行政拘留。

  2月4日,惠山公安根据线索发现辖区内一网民未经核实,在微信群内发布涉疫信息,并发表“武汉医院里一会会就死好几个的”“殡仪馆的车里还有8个尸袋”“网上报的数字远远低于现实”“人死的多反而好”等不当言论,造成不良影响。警方迅速开展工作,查获涉事人员苏某。惠山分局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以寻衅滋事对苏某处以行政拘留。

  2月5日下午,惠山公安在外部道路检测卡口值勤点拦截到本应在家中隔离的刘某。经审查,刘某称长时间待在家中隔离十分无聊,开车出门。刘某在明知无锡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实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级响应措施的通告的情况下,在居家医学观察期间不听从社区工作人员劝阻仍离开观察点。惠山分局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以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情况下发布的决定、命令,对刘某处以行政拘留。

  2月5日晚,梁溪警方发现网友在微信、微博等平台传播一女子在某餐厅内辱骂他人的视频,该视频中女子不戴口罩、谩骂滋事引起广大网友公愤,社会影响恶劣。警方快速反应,当晚便将女子伍某传唤至派出所。梁溪分局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以寻衅滋事对伍某处以行政拘留。

  2月3日,洪某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了需要购买大批口罩的消息,一个陌生微信号主动联系上洪某说有口罩供应,双方在微信上谈妥以6万元购买1万个口罩,洪某付款后被对方拉黑。2月5日,新吴警方在上海警方的协助下,在上海市浦东新区某小区抓获嫌疑人周某。经审查,周某交代,其1月28日以来利用受害人急需购买涉疫防护物资的心理实施网络诈骗,涉案总价值达10万余元,被骗款项全部追回。目前,新吴分局依据《刑法》相关规定以涉嫌诈骗罪对周某刑事拘留。

  交汇点记者 房雅雯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