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长镜头:夫妻档,爱与坚守
2020/02/07 18:19  新华报业网  

  连日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阻击战在江苏大地展开。许多“夫妻档”奉献在“战疫”一线,以个人“小家”的牺牲,换取“大家”的安全。

  宿迁:拥抱几秒是最好的鼓励

  丈夫:杨兆辉 泗洪县界集东方医院职工

  战“疫”地点:双沟镇卡口

  妻子:许慧 泗洪县界集东方医院职工

  战“疫”地点:界集镇卡口

  杨兆辉是一名共产党员,他和许慧都是泗洪县界集东方医院的职工。1月25日,他们把孩子临时交给爷爷奶奶带,夫妻俩主动申请并加入阻击疫情队伍。

  2月3日,因双沟卡口缺少医疗物资,卡口负责人安排杨兆辉到界集卡口接运调配的医疗物资。在界集镇设立的14个卡口点上,他竟然碰到了爱人许慧。许慧缓过神来顾不得害羞,赶忙跑过去紧紧拥抱丈夫。几秒的温存,是夫妻俩给彼此最好的鼓励。许昌亮 卢经纬 摄

  淮安:夫妻同心携手同战“疫”

  丈夫:梁业明 南京铁路公安处淮安站派出所民警

  战“疫”地点:淮安火车站进出站口

  妻子:刘爱梅 淮安市开发区钵池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药剂师

  战“疫”地点:高速交通卡口

  疫情蔓延遇上春运,南京铁路公安处立即在淮安站、淮安东站、涟水站进出站口设置体温检测岗位和处突岗,得知消息后,梁业明第一个报了名,写了请战书,同时他深知临近春节,旅客出行高峰、客流量大,接触旅客较多,被感染的风险要比别的岗位要高的多。梁业明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组织和群众需要的时候,就应该义不容辞的冲上去。

  疫情发生后,刘爱梅所在医院组建了党员先锋队,配合地方交警部门在高速交通卡口对过往行人和车辆进行体温检测。刘爱梅也是单位第一个报了名。她说,医生救死扶伤是天职,更何况自己还是名党员,在困难面前理应冲锋在前、迎难而上。赵启瑞 刘涛 摄

  江阴:新婚半年小夫妻同上一线

  丈夫:曹洋明 江阴第五人民医院骨科医生

  妻子:李阳 江阴第五人民医院康复中心医生

  战“疫”地点:两人同在在江阴市祝塘镇文林卫生院医学隔离点,负责24小时值班看护

  曹洋明和李阳是江阴第五人民医院的两名医生,同时也是一对新婚不到半年的“九五后”小夫妻。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夫妻俩主动打电话向领导请愿上一线,在这之后,俩人就被安排到江阴市祝塘镇文林卫生院医学隔离点,开始负责隔离点内24小时值班看护。 沈思远 摄

  南通:疫情防控一线的“夫妻专家”

  丈夫:韩旭东 南通市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

  妻子:王芳 南通市第三人民医院感染管理科科长

  战“疫”地点:南通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专家组

  韩旭东和他的爱人王芳,是南通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专家组名单中的“夫妻专家”,连日来,他们和其他医护人员一起忙碌在疫情防控一线,定点医院疫情防控有序推进。这对“夫妻专家”有着共同的心愿:“ 希望疫情早点结束,希望百姓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图为2月6日,韩旭东(左二)在重症监护室与医护人员交流。

  2020年2月6日,王芳(右)查看ICU呼吸机插管病人床头抬高情况。许丛军 摄

  南京:蓝白CP“舍小家顾大家”

  丈夫 樊恺 南京市雨花台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战“疫”地点:赛虹桥中队

  马玉婷 江苏省中医院护士

  战“疫”地点:医院病房

  执勤前,樊恺和俩儿子告别。

  疫情就是命令,数以万计的人放弃休假告别家人,奋战在防疫前线。樊恺和他的护士妻子马玉婷就是其中的一员,夫妻俩将2个孩子交给老人后,一起投入到防控一线工作中。张长城 陈梓萌 摄

  东台:小夫妻放弃婚假投身防疫一线

  丈夫:朱秋鹏 东台市中医院检验科检验师

  妻子:徐斐斐 东台市中医院急诊科护士

  战“疫”地点:东台市中医院

  2020年2月6日,已成为驰援湖北医疗备选志愿者的小两口,一边工作一边等待驰援的命令。徐斐斐说:“作为一名医务人员,希望能尽自己的一份力,承担起医务人员救死扶伤的职责。”练益华 陈美林摄

  策划 庾康 涂珂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