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送到医院了!”爱尔兰华人医疗物资爱心接力
2020/02/07 18:15  南京晨报/爱南京  

  “谁有国内外医疗产品货源请尽快与我联系,尤其是欧洲这边货源。”1月27日,在爱尔兰工作的李茜在朋友圈里发出了这则求助帖。仅仅数个小时后,货源落实,1月28日凌晨,中爱爱心社正式启动为湖北灾区募捐,倡议口号是“让爱心比病毒传递的更快”。不到24小时筹款8000欧元,购买到的第一批物资已于2月5日顺利抵达鄂州市中心医院。记者联系到李茜时,她话语匆匆,正赶在航班停运前为第二批、第三批物资发往国内而忙碌。

  疫情牵动着爱尔兰华人的心

  李茜求助的“货源”,就是口罩、护目镜、防护面罩等国内医院继续的医疗物资。“即使远在千里之外,海外华人也牵挂着国内。当时听说这个疫情后,在这边的华人都非常非常担心。其中一些人的的亲人、朋友也正在武汉医疗系统的前线奋战,得知不少医院缺乏口罩、防护服等物资,大家非常难过,很多华人找到我们希望捐款。”

  身为爱心社会长的李茜,尽管在爱尔兰做慈善工作很多年,但日常工作主要是帮助爱尔兰当地的一些自闭症家庭,这样的筹款并不在自己的范围之内。“但是很多人来找我们,希望能做募捐活动。正好圣三一校友会也在找货源,双方决定联合起来一起做募捐。”

  “第一时间联系到医院后,对方说他们不需要钱,需要物资。所以我就想,如果在爱尔兰能够找到物资,那就筹款,否则就没必要让大家来捐款。”启动找货源后,爱心社很多理事分头想办法,自发地找货源,加之理事会的一些成员公司本身业务上就有相关的货源,货源得以落实。1月28日凌晨,中爱爱心社正式启动为湖北灾区募捐,倡议口号是“让爱心比病毒传递的更快”。

  “大家心齐的时候,筹款的速度非常快,不到24小时就筹到近8000欧元,包括当地的很多爱尔兰人也参与其中。”李茜说:“当初做这些事情,从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多人来参与,也没想到会得到国内媒体的关注。只是发自内心地想帮助这些医务工作者,希望他们能够平安。”

  自驾车来回10小时赶货物出仓

  困难出现在购买物资环节。“因为国内的需求量非常大,可爱尔兰当地的很多供货商都不是现货,需要预订,而在捐款网站的钱要一个月之后才能打入到我们账户。等拿到钱的时候,货就没了,就算有运回国也太迟了。”李茜果断先垫付购买。“因为当地的物流没有那么快,为了能及时赶上货物出仓,不耽误当天的航班,一位爱心社理事带着两个孩子独自开车来回近10个小时去取货。还有的志愿者为了及时完成清关手续,连续几天工作到凌晨……”

  众志成城之下,很快购买到第一批物资:28500个普通外科口罩、85个护目镜、1230个防护口罩以及960个防护面罩。在找到新的货源后,爱心社又掀起了新的一轮捐款,在短短几个小时就筹集到了总计16000欧元,先后又购买了两批物资。第二批是1260个防护口罩(EN149:2001+A1:2009 FFP2)、143件防护服(EN14126 Tyvek500)、3500双医用手套、80个防护面罩,物资总金额为5473欧元。第三批物资目前是400套防护服及20个防护镜。“大家在想各种办法,从爱尔兰买到到英国,直到再也没办法订购到更多物资了。”

  货到医院就是我们最大的安慰

  “第一批物资中绝大部分已经送达Easy2Go都柏林仓库,剩余物资将于明天送达仓库(货已在都柏林),如果一切顺利,本批物资将于周一飞往中国。”1月31日凌晨,募捐群内及时发布了第一批物资的进度。

  “爱心社运往国内的第一批物资终于顺利抵达鄂州医院,通过easy to go 从都柏林转机伦敦,经过海南航空直飞长沙,落地清关(湖北慈善总会盖章签收),由当地货运公司邦德直接派送医院,终于在今天当地时间12点左右抵达鄂州医院。”2月5日,李茜在群内发布了第一批物资顺利抵达医院的好消息。“那一刻,大家抱着手机的手都激动得颤抖。”李茜的语气有些哽咽:“真的,所有的人都落泪了。过去的这一个多星期里,大家熬的夜、付出的辛苦,在看到这批货到达医院时,在受捐赠的医院发来微信说感受到爱尔兰华人的温暖时,就是我们最大的安慰。”

  “每一次采购都严格按照国家和医院发布的产品规格,驻爱使馆人员还有高威大学终身教授沈三兵老师都提供了很多建议和帮助。”截至记者发稿前,李茜正在为将第二第三批物资能顺利启程,及时运到指定医院而忙碌着。“第二批物资的运输出现了很多的困难,物资到位,清关手续完毕,但越来越多的航班被取消,行程被不断推迟,正在通过使馆、航空公司和物流公司,争取把购买到的物资尽早送达医院。”

  图片由李茜提供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谢婷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