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扬州首批两名确诊病例治愈出院!
2020/02/07 18:0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2月7日下午,扬州首批两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据了解,两位患者在苏北人民医院新区分院(扬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经过精心诊治和护理,病情好转,无发烧,无身体不适。经反复连续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经专家组评估,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

  “祝贺你们痊愈!”下午4点,经过医护人员的精心医治,该市首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痊愈患者在医护人员的陪伴下,走出苏北人民医院新区分院(扬州市第三人民医院)隔离病房,医务人员送上鲜花,祝贺他们重获健康。同时提醒,出院后,还需居家隔离14天。

  “回去以后,要14天内居家隔离,每天测量体温,出现任何症状及时再联系。”苏北人民医院新区分院党委书记徐捷细心叮嘱道。

  苏北人民医院院长束余声介绍,近一周内,两名患者没有发烧和任何不适主诉,体温正常。复查胸部CT提示两肺病变几乎都吸收,连续两次进行咽拭子病原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目前无不适主诉,生命体征平稳,查体无异常,各项辅助检查均正常。“经专家组会诊,符合出院标准!”两名患者目前状态很好,通过治疗后咽拭子病原核酸检测为阴性,不具有传染性,患者出院后需要进行14天的居家隔离。“我们也会对其进行跟踪随访。”

  专家表示,首批治愈者出院,验证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是可防可控可治的,同时也验证了治疗和救治方案的科学性、有效性。“近日将陆续有痊愈患者出院。”

  “特别感谢医护人员对我的救治!明天就是元宵节,终于能跟家人团聚了!”痊愈患者L先生说道,随后在家人的陪伴下挥手走出大门,“相信疫情很快会过去!”

  患者详情

  1.患者G,男性,26岁,患者长期在武汉工作,1月21号从武汉回扬州,1月23号出现咳嗽,胸部CT提示两肺炎症,1月26号胸部CT加重由江都三院转扬州市三院,后经咽拭子、血清病毒学检测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经抗病毒、支持治疗等,患者症状好转,体温正常十天,胸部CT炎症病灶明显吸收好转,两次病毒核酸检测复查均为阴性,经市新型冠状病毒防治专家组会诊,达到解除隔离出院标准。

  2.患者L,男性,56岁,患者长期在武汉工作,1月17号从武汉回扬州,1月28号出现咳嗽、发热,胸部CT提示片状毛玻璃影,当日由苏北医院转扬州市三院,后经咽拭子、血清病毒学检测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经抗病毒、预防细菌感染、支持治疗等,患者症状好转,体温正常九天,胸部CT炎症病灶吸收好转,两次病毒核酸检测复查均为阴性,经市新型冠状病毒防治专家组会诊,达到解除隔离出院标准。

  通讯员 苏萱 交汇点记者 张晨

  摄影:高添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