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京彩好评:战疫中,用汗水诠释责任与担当
2020/07/11 16:45  千龙网  

  6月的北京已经进入夏季,天气炎热,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这座城市又紧张起来。北京市快速反应,迅速启动了大范围排查、大规模的核酸检测以及社区防控,并根据确诊患者的描述进行调查取证,迅速锁定位于丰台区的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经过多方的不懈努力,截至到7月10日北京市已连续4天零新增。

  北京市面对这次疫情,采取精准防控,可谓是全国的防疫样板,这样的战疫成绩,离不开医护人员、蓝天救援队、社区工作者等各行各业人员的付出,他们在这个夏天,用汗水诠释了责任与担当,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的民族精神。

  核酸检测点,医务人员身着厚厚防护服进行取样,他们尽量少喝水,尽量减少上厕所的次数,为的就是能够提高采样的效率,他们或跪或站,尽量动作温柔,为的就是缓解每位检测人员的焦虑,顺利取样。脱下防护服,里面的衣服全都湿透了,一瓶矿泉水几口就喝完,工作到半夜,就原地躺下休息会儿,这些白衣天使争分夺秒,努力跑在病毒的前面。

  农贸市场等公共区域,蓝天救援队员们手提70斤重的弥雾器,身着防化服,深入病例曾活动的场所和核酸检测场所进行全面消杀工作。结束消杀工作,防护服裤管里的水已没到队员的小腿,手和脚都被泡白了,有的队员甚至能从裤管里倒出2斤水。蓝天救援队员的负重前行,为的就是减少病毒传播的渠道和机会。

  全市各个社区,社区工作者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在社区门口,量体温、检查出入证;跑遍楼道,为居家隔离人员服务,排查有新发地等接触史人员,等等。社区工作者从寒冬到酷暑,从手脚冰凉到汗流浃背,一直坚守岗位,为的就是严守家园,不让病毒在社区传播。

  正是有了医护人员、蓝天救援队、社区工作者等等各行各业工作人员在高温下挥汗如雨,才换回人民群众夏日的一缕清风。他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展现了百折不挠、坚韧不拔的民族精神,他们用汗水诠释了新时代的责任与担当。有强大民族精神的支撑,定将助我们夺取抗击疫情最终胜利。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