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秦平:集结“人民力量”,共筑复兴梦想
2020/05/17 15:08  陕西传媒网  

  5月16日出版的第10期《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文章指出,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创造精神的人民,是具有伟大奋斗精神的人民,是具有伟大团结精神的人民,是具有伟大梦想精神的人民。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只要精诚团结、共同奋斗,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梦想的步伐!

  防控疫情,“人民力量”充分彰显。“人心齐,泰山移”。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疫情发生以来,党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起了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当前,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脱贫攻坚,“人民力量”充分展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一个标志性指标。在党的领导下,14亿多中华儿女携手同心,交出了一张靓丽的脱贫答卷。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贫困人口已经从2012年年底的9899万人减到2019年年底的551万人,贫困发生率也已由10.2%降至0.6%,连续7年每年减贫规模都在1000万人以上。脱贫攻坚力度之大、规模之广、成效之显著,前所未有、世所罕见。

  推动发展,“人民力量”充分凸显。人民有信心,国家才有未来,国家才有力量。“墨子”传信、“神舟”飞天、“北斗”组网、“嫦娥”探月、“蛟龙”入海……近年来,14亿多人民群众“拧成一股绳”,重大科技成果不断涌现。中国车、中国路、中国桥、中国港、中国网……每一件都见证着民生改善的温度,标注着中国发展的高度。这也足以表明,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人心齐,泰山移。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聚合14亿多中华儿女之力,踏踏实实干好每一项工作,追梦人步伐将更加坚定,民族复兴也将越来越从梦想照进现实。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紧紧依靠人民,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更有底气。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14亿多中华儿女也正“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把落下的进度追回来、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在党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制度优势,集结“人民力量”,我们将无往而不胜。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秦平)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