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西安网评:凝聚党外力量,画好抗疫最大“同心圆”
2020/05/09 20:46  西安网  

  5月8日,中共中央在中南海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继续抓紧做好各项工作,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扎实推进复工复产复学,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疫情发生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同舟共济、风雨与共,充分发挥人才、智力等各方面优势,在防止疫情扩散、助力复工复产、防控境外疫情输入等各方面发力,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重要力量。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疫情防控阻击战还没有取得全面胜利,还需要党外人士继续当好“三员”,着力画出疫情防控最大“同心圆”。

  当好“服务员”,站稳政治立场、携手共克时艰。事实证明,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离不开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因此,广大党外人士要在疫情防控中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进一步站稳政治立场,着力当好疫情防控的“服务员”,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携手共克时艰。要充分发挥人才优势,在疫苗研发、药品研制、科学救治等方面贡献力量;要充分发挥智力优势,在健全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完善公共卫生体系等方面提供支持;要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在物资生产供应、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作用。

  当好“调研员”,深入调查研究、提出真知灼见。善于听意见建议是中国共产党人历来的胸怀,无论是中国共产党成立早期还是现在,都把广纳言论作为一项制度。而党外人士的意见建议也是中国共产党科学决策的重要参考。因此,广大党外人士一定要当好“调研员”,围绕防疫情、促发展,深入调查研究,科学思考分析,提出真知灼见。一方面,要提高调研水平。调研水平的提升是确保意见科学的基础。要坚持既全面掌握、又突出重点,既理性分析、又感性认识,既身入其中,又心入其中,确保调研不落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窠臼。另一方面要敢于讲真话。“千人之诺诺,不如一士之谔谔。”对党外人士而言,要敢于讲真话,敢于讲逆耳之言,真实反映群众心声,做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当好“宣传员”,营造良好氛围、讲好抗疫故事。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是准确汇集民情民意、坚定战疫必胜信心的现实需要。因此,广大党外人士一定要强化政治担当,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协助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讲好中国抗疫故事。要利用丰富多样的载体平台,大力宣传中共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政策举措,及时开展解疑释惑工作,立起舆论主旋律;要注重积极引导,坚持正面发声,加大科学防疫知识的宣传力度,着力讲好中国抗疫故事,发出好声音、传播正能量,引导广大群众坚定战疫必胜的信心;要坚决批驳错误言论,对煽动性、谣言类等不实信息要及时制止、辟谣,积极营造健康向上、合力攻坚的舆论氛围。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只要我们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一体行动、同舟共济,众志成城、风雨与共,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终将属于我们。

  作者:方鸿涛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