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评:全力以“复”助湖北跑出加速度
2020/04/30 23:36  新华网  

  宋 燕

  4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内容之一是研究确定支持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一揽子政策。

  会议指出,在疫情防控中,湖北省特别是武汉市人民作出了很大贡献,付出了很大牺牲,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保障面临的困难较大。党中央研究确定了支持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一揽子政策,从财政税收、金融信贷、投资外贸等方面明确了具体措施。有关部门要会同湖北省认真抓好组织实施,尽快落实到位。

  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中国一季度GDP同比下降6.8%。湖北作为疫情最严重地区,一季度地区生产总值为6379.35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同期下降39.2%。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央推出一揽子利好政策以大力度、实举措支持湖北,无异于雪中送炭,有助于稳产业、保就业、促发展,帮助湖北解决当下的燃眉之急,为湖北坚定信心、走出低谷,加快经济复苏步伐保驾护航。

  众志成城,没有翻不过去的山,没有过不去的坎。从全国人民一起带货“拼单”,“吃”援湖北,到此次国家层面出“实招”支持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全社会形成了一股助力湖北经济复苏的强大合力。在这样的合力下,湖北一定能跑出加速度,把失去的时间一点一点追回来,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