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北京“降级”这天,激动的人们都做了啥?
2020/04/30 23:19  新华网思客  

  4月29日下午,北京市宣布从4月30日零时起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降为二级。消息迅速引发网民关注,话题讨论量迅速攀升,“五一”出行需求也应声上涨。

  3倍、5倍、15倍……机票酒店景区预订量涨涨涨!去哪儿网数据显示,消息发布后的半小时内,北京出发机票预订量较上一时段暴涨15倍,度假、酒店等其他旅游产品搜索量上涨3倍。飞猪数据显示,北京进出港机票成交量比前一天同时段增长超500%,进出北京火车票成交量增400%。航班管家数据显示,北京进出港航线搜索量激增,其中北京飞往重庆、三亚、杭州的航线和从上海、三亚、深圳飞往北京的航线搜索量最大。

  携程数据显示,29日,搜索预订“五一”北京本地跟团游、自由行、租车自驾游、景区门票的人数,达到4月份以来的高峰。美团数据显示,29日下午,北京地区景区访问量暴涨近200%,为上周同期的约3倍。 “五一”期间选择市内游的北京网民喜欢自然风光好的户外景观,有意出城旅游的北京网民倾向于在就近出游或去南方城市度假中作出选择。

  下调应急响应等级不仅让“五一”假期的出游人群有了更多选择,也便利了不少需要进出北京出差、探亲的人们。有关人员进出防控措施的话题最受网民关注,不少网民评论说,“回北京不用隔离啦”“五一可以不用异地恋了” “终于可以出差了”“终于能把爸妈和孩子从老家接来了”。

  北京已经连续14天没有境外输入病例,15区已经超过36天无新增本土病例。适时下调应急响应级别是北京战“疫”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的积极信号,也是全面推动复工复产达产、复商复市复学的现实需求。

  但调整响应级别决不意味着疫情防控“警报解除”。北京“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大,生产生活秩序恢复后的聚集性疫情风险增加,因此疫情防控“安全弦”决不能有丝毫松懈。明天我们就将迎来疫情防控常态化后的第一个小长假。春光明媚,希望大家做好自身防护,避免人群聚集,过一个开心、安心、舒心的假期。

  来源:新华网思客 新华网5G富媒体实验室

  策划:刘娟

  监制:唐心怡 汤辉

  作者:黄洁心

  制图:赵薇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