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多美】战“疫”一家人,终于团圆了!
2020/04/06 19:25  健康中国  

  4月1日

  是江苏援湖北医疗队无锡队员

  结束集中休养回家的日子

  这一天

  来自无锡市人民医院的队员浦浙宁

  终于见到了阔别68天的妻子李心意

  浦浙宁(中)结束集中休养

  浦浙宁一眼就看到了医院外焦急等待的妻子

  家中的亲人们

  也早早准备好了一桌饭菜

  等着浦浙宁

  这个有着13名医务人员的特殊大家庭

  终于能够团聚了

  千言万语,都汇聚成了一个暖心的拥抱

  在浦浙宁和李心意夫妻双方的大家庭里,共有13名医务人员,其中12名是党员。疫情当前,除了80岁高龄已退休的爷爷奶奶外, 其余11位家庭成员都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浦浙宁在无锡市人民医院临床研究中心工作,看到医院发布驰援武汉的集结令时,他毫不犹豫地响应,成为第一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在武汉的60多天里,浦浙宁参与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病区院感改造和驻地消杀,帮助队友们做心理疏导,接送医疗队员上下班,成为医疗队里的“全能浦”。

  千里之外,李心意在无锡市惠山区疾控中心负责密切接触者的数据整理和对接,并向附近居民进行防疫知识的宣传与教育。

  由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浦浙宁夫妇被授予江苏“最美医护工作者”荣誉称号。

  浦浙宁的父亲是无锡市鹅湖镇卫生院一名口腔科医生,每天早出晚归,为社区居民测体温、进行居家隔离宣传,提醒大家做好防护。

  李心意的父亲在无锡市江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一直负责辖区内武汉来无锡人员集中隔离点的物资、生活用品和餐饮等后勤保障。

  李心意的叔叔在无锡市120急救中心,负责防护物资的后勤保障工作,每天晚上12点左右才能到家。

  李心意表姐表姐夫工作照

  李心意的母亲和表姐都在无锡市疾控中心工作。母亲虽然即将退休,但仍在物资保障组忙碌;表姐从事新冠病毒疑似病例样本检测的相关工作。

  李心意的婶婶和表姐夫在无锡市第五人民医院工作。婶婶是护士,从事隔离区医护人员的健康监测管理,每天要为隔离区医护人员测量体温,观察医护人员的身体情况;表姐夫则从事超声检查工作。

  李心意表妹表妹夫工作照

  此外,李心意的表妹和表妹夫目前分别在无锡市儿童医院发热门诊和药房工作。

  看到一大家子在不同的岗位上战“疫”,李心意的爷爷奶奶说:“要不是年纪大了,我们也要报名上一线。”

  李心意爷爷奶奶20世纪80年代的工作照

  救死扶伤的精神早已深深注入到这个家庭每一个成员的血液里。尽管大家在不同的领域、不同的地方,却同在抗疫一线,心始终紧紧连在一起,共同恪守医者誓言、履行医者使命。

  来源:微信公众号“健康江苏”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