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评:携手拉起最严密的联防联控网
2020/03/27 19:28  新华网  

  26日,习近平主席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分享中国疫情防控的经验和成果,为全球战“疫”开方,指出,各国必须携手拉起最严密的联防联控网络。

  联防联控是中国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的经验之一。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国政府、中国人民不畏艰险,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坚持全民动员、联防联控、公开透明,打响了一场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经过艰苦努力,付出巨大牺牲,目前中国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

  联防联控合作是形成全球抗疫合力的重要路径。危急时刻,团结就是力量。事实再次表明,人类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国际合作是全球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受疫情影响各国必须直面挑战、迅速行动,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中国已经建立起疫情防控网上知识中心,毫无保留地分享防控和治疗经验。各国亦要加强沟通协调,共同合作加快药物、疫苗、检测等方面科研攻关,力争早日取得惠及全人类的突破性成果,同时要探讨建立区域公共卫生应急联络机制,提高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速度。

  流行性疾病不分国界和种族,新冠肺炎疫情是全人类的共同危机,国际社会只有共同应对,才能战而胜之。习近平主席介绍的中国经验、阐述的中国主张、提出的中国倡议,为其他国家抗击疫情斗争提供了有益借鉴,为有效防止疫情跨境传播指明了方向,必将极大促进应对疫情国际合作。

  我们坚信,只要国际社会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团结应对,携手拉起最严密的联防联控网络,就一定能凝聚起战胜疫情强大合力,赢得这场人类同重大传染性疾病的斗争。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