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峰会 特别的期待
2020/03/27 15:57  太湖明珠网  

  3月26日,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举行,G20成员、嘉宾国以及相关国际组织负责人参会。这是G20历史上首次举行领导人视频峰会,也是自疫情暴发以来,习近平主席出席的首场重大多边活动。在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40万例,呈全球多点蔓延的紧张形势下,这场特别的峰会,传递出了不一样的信号,更传递出了特别的期待。

  期待中国经验成为全球抗“疫”强支柱。第一时间向世卫组织分享病毒基因序列信息;发布7版新冠肺炎诊疗方案、6版防控方案;捐赠医疗物资回应海外求援;派医疗队赴意大利、伊朗等国家……从中国“战场”转战世界“战场”,这段时间里的中国抗“疫”既彰显了大国担当,又传递了中国温度。世卫组织总干事高级顾问布鲁斯⋅艾尔沃德说,中国所采取的疫情防控措施为世界树立了标准,有中国的经验,其他国家不必“从零开始”。中国经验成为了全球抗“疫”强支柱,中国期待与全球人民同舟共济,共渡难关。

  期待团结合作成为全球抗“疫”强信心。病毒没有国界,面对全球疫情快速蔓延之势,世界各国加强团结合作至关重要。从美国、韩国等国家制定的应对方案来看,没有哪个国家的防控方案称得上是完美。这次团结合作是惠及多方面、全链条的合作,从最紧要的防控措施制定,到医疗物资的采购,到最佳诊疗方案的制定,再到疫苗的科研攻关,一个环节都不能落下。密切配合、相互帮助下的全球抗“疫”,将会达到信息与成果共享的最佳状态,为抗击疫情,恢复社会经济正常运转争取更多时间,尽最大可能减少损失。面对疫情,各国少一点政治偏见,多一点理解合作,命运与共,不止是有福同享,更要有难同当。

  期待交流协调成为全球抗“疫”强动力。疫情对全球经济造成了严重冲击,事实再一次证明,经济全球化、全球产业链下,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够独善其身。渡过经济危机,期待各国加强交流协调,包括宏观经济政策的协调,全球产业链条上关键环节的协调沟通,货币、财政等政策的协调,从而确保全球供应链的开放、稳定、安全有序。当下,中国经济正在逐渐复苏,一系列强有力的政策对经济发展起到了强劲的推动作用,对全球经济的稳定做出了较大的贡献。疫情之下,期待高效率的防控协调机制,期待更多元的货币体系,期待更开放的国际合作交流。

  习近平主席说:“人类命运共同体,顾名思义,就是每个民族、每个国家的前途命运都紧密联系在一起,应该风雨同舟,荣辱与共,努力把我们生于斯、长于斯的这个星球建成一个和睦的大家庭,把世界各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成现实。”当下,中国正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目标。面对疫情危机,抱团取暖才是全球抗“疫”应有的态度,团结合作才是共渡难关应有的方式,交流协调才是推动世界发展的最有效途径。(观山)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