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议 | 同志,请立即休息!
2020/02/24 22:28  新华报业网  

  近日,多地发出“强制休息令”,要求部分连续作战,身体透支的一线防控人员停止工作、强制休息。“你们辛苦了”“请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网友用暖心的留言表达了对强制休息令的支持。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从“最美逆行”的医生护士,到千里驰援的人民子弟兵;从联防联控的基层工作者,到坚守岗位的人民警察,许多人连续高强度奋战在战“疫“一线,工作压力和强度大,生理和心理负荷高。但他们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克服重重困难,谁都不愿意轻易下战场,谁都想为国家多出一份力。这种敢于担当、恪尽职守的精神令人钦佩,这种勇于奉献、不怕牺牲的情怀令人感动。

  然而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没有谁是钢铁之躯,短暂的休息是为了更好地战斗。22日,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全面落实进一步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若干措施的通知》,就进一步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提出十方面措施。其中一条就提出要确保轮换休整到位,对长时间高负荷工作人员安排强制休息。“强制休息令”也是“关爱令”。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合理的工作安排和科学的统筹调度才能使一线工作者始终保持强大战斗力、昂扬斗志、旺盛精力,持续健康投入战胜疫情斗争。

  “衣白褂,破楼兰,赤子切记平安还!”我们不怕牺牲,但绝不轻言牺牲。期待所有的逆行英雄平安凯旋!

  孙敏/文 勾犇/图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