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系列评论|千方百计把耽搁了的时间抢回来
2020/02/22 19:56  交汇点新闻  

  17日召开的省委常委会暨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强调,要统筹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有序恢复经济社会秩序,稳住经济发展基本盘,千方百计把耽搁了的时间抢回来。

  时间是最宝贵的资源。把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必须把耽搁了的时间“抢回来”。连日来,从推动经济循环畅通和稳定持续发展“50条”,到支持中小企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22条”,再到科学防控、精准施策33条指导意见,密集发布、干货满满的政策举措,为暂受阻限的经济运行送来“及时雨”“破阻器”,也传递出政企联手闯难关的强大信心。

  保住江苏产业链优势,稳住经济发展基本盘,复工复产是关键。截至21日,江苏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40752家,复工面90%,位列各省份之首;复工人数470万人,是正常用工数的71%。其中,南京、苏州、无锡、镇江、宿迁复工面超过95%。数字背后,是“安全可控、系统推进、分步实施”的不懈努力,是帮助解决原材料供应、物流运输、员工招聘等系列难题的真情实意,而不准对外地车辆和人员搞“一刀切”劝返、不准在没有突发疫情的情况下擅自升级管控措施、不准向企业收取复工保证金、不准在省市复工审批流程之外另设门槛、不准要求企业出具防疫安全承诺书的“五个不准”,更给复工企业吃下“定心丸”。

  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重大项目是“压舱石”。谋划好优质项目,确保投资精准有效,就要牢牢扭住重大项目这个牛鼻子。从研究全省重大项目投资计划,到发布我省220个省级重大项目年度计划投资5410亿元,环环相扣、紧锣密鼓,紧扣国家战略、坚持创新引领、聚力产业提升、聚焦补短板惠民生,在复工申请、用工保障、防疫物资安排、要素供给等方面,给予重点保障、优先安排,确保及时开工、早日达效。

  一年之计在于春,农时不等人。当前,要抓住天气回暖的有利时机,全力组织好农资供应、农机作业准备、技术指导服务,引导农民和各类经营主体有序下田、分时下地、分散干活,有序开展各项农事工作,确保春耕开好局,起好步,确保小康之年粮食和农业丰收。

  咬定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在降低疫情影响中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江苏是经济大省,有责任也有条件发挥优势,全力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推动经济步入高质量发展轨道,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稳住全国经济发展基本盘多作贡献。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