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南方网评:奋勇担当守护万家灯火 奏响甘于奉献基层强音
2020/02/20 22:52  南方网  

  疫情如火,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重如泰山。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在广袤的乡村大地,在生产保供的第一线,有这样一群人,舍小家、为大家,用铁肩筑牢防线,守护万家平安。他们,就是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奋勇担当的基层干部。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在湖南省临武县南强镇,乡镇党员、派出所民警、医务人员以及村委党员等60多人,成立3个临时支部委员会,对进出车辆进行严查;在安徽省舒城县五显镇,近百名乡镇、村工作人员取消休假全员上岗,挨家挨户宣传防疫知识;春节以来,深圳组织党员干部、社区志愿者等,深入全市700多个社区、4800多个花园小区、1800多个城中村,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无数基层干部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守护万家灯火,书写下抗疫的担当答卷,为筑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基层防线作出了重要贡献。

  基层防控是防止疫情扩散蔓延的关键所在,基层干部是落实基层防控的关键力量。“作为基层干部,这是我们的职责,我们一定要守到这道防线,尽可能阻止疫情蔓延,让人民群众放心。”“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基层干部直接面对的就是人民群众,只有我们一定要做好疫情排查和疫情防控工作,才能最大程度的保证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打响以来,广大基层干部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宣传员,毫不犹豫地选择“逆流”而上,迅速投入“战斗”,冲锋在前,勇挑重担,从建立健全区县、街镇、城乡社区等防护网络,到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教育疏导、管理服务等工作,始终坚守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紧紧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共同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当足不出户“宅”成为了贡献,大家都在为消遣无聊时光而脑洞大开时,广大基层干部却要走出家门,挺在一线,站在前沿。正是无数基层干部的无私奉献与担当,让我们在抗击疫情时充满底气与力量。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做好街道(乡)、社区(村)基层防控,是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一大关键。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网格化、地毯式管理,是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每个地方都要喷,不留一处卫生死角。”“从我们这层就要严防死守,为群众健康提供保障。”……全力以赴做好预防消毒、入户排查等工作,把疫情防控的各项举措带到每个小区、每户人家,落实到每位市民,宣传防疫、排查处理、卡点值守,确认居民信息,劝返外来人员,排除辖区内的每一个隐患。从白天到黑夜,走不完的楼梯,道不尽的叮嘱,在社区这个战场上,基层干部加班加点、严防死守,许多人的眼里布满血丝,有的甚至献出了自己的生命。

  疫情不灭,战斗不止;全力以赴,使命必达。基层干部肩负抓落实的责任,直接决定着疫情防控工作能否落地见效。一位基层老党员说,“2003年,我参与了防治非典。这次,我还会同疫情战斗,用共产党员不怕牺牲的精神,来打败它!”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让基层干部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我们就能更好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南方网徐江)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