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员文章|两手都要硬 两线都要赢
2020/02/19 20:36  新华报业网  

  疫情防控战“疫”已近一月,我省还面临哪些问题和挑战?怎样统筹做好下一步防控工作?省委常委会暨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扩大)会议后,我省迅速出台《关于加强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意见》,对做好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作出详细部署。

  连日来,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我省及早研判、快速反应、果断行动,采取一系列严管严控措施,以战时状态、战时体系、战时要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各地各部门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力抓好各项措施落实,有力有序有效开展防控工作。经过全省上下的艰苦努力,我省新增确诊病例连续三天降至个位数,多个市县连续几天没有新增病例,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同时还要看到,我省正处于输入性病例与续发性病例叠加期,特别是由于病毒传染性强,人口流动带来的输入性风险压力较大,加之医疗力量多线作战,稍有松懈就可能出现疫情反复,甚至前功尽弃。当此之时,我们既要坚定信心、一鼓作气,又要保持清醒、科学防控;既要把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又要统筹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面对新形势新情况,要有新担当新作为。既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又要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坚持两手抓,夺取双胜利,这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和最重要工作。此次出台的《意见》就加强疫情防控、做好医疗救治、推动复工复产、错峰组织开学、做好对口支援、加强物资保障等八个方面作出了33项具体部署,传递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发展“两手齐抓两手都要硬、江苏湖北两线作战两线都要赢”的鲜明工作导向,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挂出了“作战图”、排好了“任务书”,彰显了江苏担当,展现了江苏作为。

  部署既定,重在落实。毫不动摇抓好疫情防控这个头等大事,一方面要切实提高医疗救治水平,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亡率,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线,抓好医疗物资等供应保障;另一方面要全力支援湖北黄石及武汉疫情防控工作,尽心尽力支援湖北保卫战。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一方面要稳妥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加强要素保障、提升审批效率,尽快畅通经济循环,保持产业链总体稳定;另一方面要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和投产进度,发挥好重大项目“压舱石”效应,对冲疫情影响,做好“六稳”工作,推动全省经济持续稳定增长。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在这场前所未有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讲政治、敢担当、勇斗争、善作为,以江苏人一贯的务实担当和智慧勇气,既赢得“大战” 又通过“大考”,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努力向党中央、向全省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