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之花在战“疫”中绽放
2020/02/19 19:24  中国青年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党中央、国务院作出重大部署。共青团作为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坚决贯彻党中央的要求,充分展现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担当,充分展现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为,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从医护人员到普通群众,从党员干部到团员青年,许许多多人都积极投身这场人民战争中,与时间赛跑、同病魔较量,为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这其中,各地青年人积极投身抗击疫情的战场,“学着前辈的样子”勇往直前。面对疫情,新时代青年们在一线奋战,既是担当的体现,也是成长的磨砺。

  每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以小我成就大我,才能拓展人生的宽度和深度。“牺牲我的时间,换来千家万户平安,付出多少都是值得的。”“我们现在是社区守护人,要把门看紧!”社区工作者全力付出做好社区防控工作;火车站售票员林雪珍,主动延迟婚期,在朋友圈里回复亲朋好友,全力配合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这些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者,虽岗位不同,却勇担重任,为了打赢这场人民战争不顾个人得失。这种奉献精神打动你我,也映照出青春最美的样子。

  涓涓细流汇成滔滔江河。一个人的无私奉献,带来的是个体价值的提升,千千万万人的默默付出,汇聚的是战“疫”必胜的磅礴力量。今天,在铁路密布、高铁飞驰的祖国广袤大地上,70余万新时代铁路青年和身边党员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在将72辆专门用于新冠肺炎患者转运救治的负压监护型救护车装上中铁特货班列时,党团员突击队仅用不到24个小时就让列车顺利开往武汉,他们用青春的奉献、坚守、勇敢、无畏,为抗“疫”一线及时提供了“粮草弹药”,诠释出了对生命的敬意。

  应该说,没有哪一代人的青春是容易的。从1998年抗洪抢险,到2003年抗击非典,再到2008年汶川抗震救灾,一次又一次的考验练就了一代又一代青年不畏艰险的奉献精神。在疫情防控最前沿,一声声“我报名,我参加”不绝于耳,一封封按满手印的“请战书”,新时代青年们挺身而出,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矗立,鲜红的旗帜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该如何度过?在本职岗位上默默奉献,用一颗勇敢的心“逆行”而上,是许多人在疫情发生后用行动给出的答案。在体温检测、消毒安检、物资抢运、临客值乘等工作任务的主战场上,我们依旧可以看到青年人的身影。立足岗位倾情投入,在青春征程中初心如磐,我们必将在奉献奋斗中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帅昕)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