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是 | 不能因为“零病例”而放松警惕
2020/02/17 14:47  新华报业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苏不少地方都出现了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但经过艰苦的工作,疫情得到很好的控制,疫情防控的成效十分明显。也有一些地方,一直没有出现确诊病例,有的地方经过努力,已经连续几天未出现新增病例。然而,越是“零病例”,越不能掉以轻心,越要保持高度警惕。

  一个地方“零病例”,说明这个地方的疫情防控见事快、行动早、效果好。这是措施得力的结果,是群防群控的结果。但其中也可能是因为一些偶然的因素,比如,正好没有来自湖北等地的外来人员,未发生输入性病例,等等。新冠肺炎疫情在一个地方的出现和发展有很大的不确定性,“零病例”更不能麻痹大意。从实际看,有的地方一直“固若金汤”零病例,可一段时间后又发现确诊病例。这提醒我们,为山九仞,不可功亏一篑,不到最后,千万不能掉以轻心,一旦麻痹大意,极有可能出现漏洞,导致疫情防控前功尽弃、满盘皆输。

  行百里者半九十。当前,拐点尚未真正到来,随着返城复工的陆续开展,疫情防控又面临着新的特征,任何人都不能放松警惕,前期的防控措施千万不能放松。江苏作为经济大省、人口大省、人口流动大省,特别是2月10日起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后,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已经过半。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面临严峻复杂挑战。当下正是疫情防控最吃劲最关键的时候,我们必须克服疲劳心态,克服侥幸思想,克服急于求成心理,再接再厉,一以贯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只要我们以更大的信心持续战斗,以更强的定力齐心铆劲,以更严更实的举措严防死守,就一定能早日迎来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