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三个维度”看“江苏担当”
2020/02/13 18:35  中国常州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地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打响了一场感天动地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全国一盘棋”的战“疫”进程中,江苏与湖北同饮一江水,手足一家亲,勇挑重担、身先士卒,用“硬核力量”彰显出了“江苏担当”。

  吹响抗疫集结号,尽锐驰援显“速度”。召即来,来即战,战必胜,正如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为第5批江苏援鄂医疗队壮行时所言,“国家有难,江苏儿女总是冲锋在前”,“苏援已至,黄石可安”更是迅速刷屏“朋友圈”,既提气,又暖心。对口支援黄石,是中央交给江苏的光荣任务,更是一份义不容辞的责任。第一时间动员部署、第一时间人员集结、第一时间受命出征的“江苏速度”,既写下了“黄石答卷”的第一笔,更向湖北人民传递着必胜的信心和决心。

  打好政策组合拳,惠企新政显“力度”。当前,疫情防控是第一要务,但发展的步伐不能被打乱。抓好企业复工复产,既能为抗疫前线提供充足的“武器”和“弹药”,更是为了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为帮助广大中小企业渡过“疫情关”,江苏于2月12日出台了《关于支持中小企业缓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保持平稳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从减轻企业负担、加强金融支持、稳定就业保障、协调保障服务4个方面,用22条实打实的“硬核举措”来助力企业克服经营困难。千方百计为企业纾困,真金白银给企业支持,政策“大礼包”不仅仅是最及时的“新年礼”,更是党委政府服务企业、服务民生、服务发展的有力举措。

  涓涓细流汇成海,苏商逆行显“温度”。疫病无情,人间有爱。为了抗击疫情,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医护人员日夜奋战、基层工作者扎根一线、热心志愿者主动请战……众多“逆行者”中,江苏企业和企业家们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疫情“寒流”中汇聚了一股股暖流。截至2月11日,江苏共有3000多家商会、企业和企业家累计捐款捐物超过10亿元,有50家企业直接参与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和方舱医院建设。江苏企业自觉自愿地积极行动,不仅从物资上帮助缓解了疫情压力,更为全社会同舟共济、共渡难关加码了苏商力量,这是对新时代苏商精神的最好诠释。

  大事难事看担当,危急时刻显作为。疫情大考面前,驰援速度、惠企力度、苏商温度是“江苏担当”的几个缩影,从中展现出的是我们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必胜信念和担当作为。寒冬已过,春光渐暖,让我们众志拧成一股绳,携手共进赢得最终胜利。(张银超)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