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江右时评:斗争到底 “战疫”必胜
2020/02/13 17:21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生命重于泰山,与病魔的斗争注定是一场必须打赢的阻击战。2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信心、顽强斗争,全国各地坚持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各地区前往湖北和武汉支援的广大医务工作者、人民解放军指战员以及各方面人员闻令而动、攻坚克难,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诸多成绩。当前,在各方的努力之下,疫情防控已经进入胶着对垒的状态,虽然疫情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但胜利离我们也越来越近。只要全国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讲话精神,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再接再厉、英勇斗争,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以更坚定的信心参与“战疫”。信心是战胜病魔的良方。在疫情防控中,信心与药品同样重要。全国上下能够迅速行动,取得武汉、湖北、全国治愈比例均明显上升等成绩;部分轻症患者能够在居家隔离中实现治愈,都是源于“战疫”必胜的信心。当前,“战疫”还未取得胜利,信心绝不能丢。“战疫”中的每一个人既要敢于正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也要相信党的领导力、人民的战斗力,还要看到一起起治愈出院病例背后强大的医疗力量,以及火神山、雷神山验收交付的“中国速度”等等,从而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参与“战疫”,为战胜病魔汇聚起无往不胜的强大力量。

  以更顽强的意志坚持“战疫”。没有一场战役是能够轻松取胜的,在战役中遭受困难挫折在所难免,但只要坚定意志、顽强斗争,就能朝着胜利的方向坚定前行。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广大医务人员、党员干部等进行了近两个月的斗争,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也遭遇了医疗物资短缺、医务人员不足等诸多困难,但奋战在一线的人员没有选择放弃,而是以顽强的意志直面病魔、艰苦斗争,推动防疫工作不断向前。当前,疫情防控已经进入胶着对垒的状态,越是吃劲之时,越需要顽强意志的支撑。广大医务工人员、党员干部要一鼓作气、再接再厉,面对可怕的病魔不畏惧、不退缩,面对一时的困难不泄气、不松懈,始终以更加顽强的意志坚守战场、坚持战斗。

  以更果断的措施组织“战疫”。战胜病魔,离不开坚定信心、顽强意志的支持,更离不开果断措施的执行。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坚持全国一盘棋,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同时,统筹做好“六稳”工作。“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要重点做好湖北和武汉的疫情防控工作,采取更大的力度、更果断的措施,把坚决做到应收尽收、全力做好救治工作、全面加强社会面管控、加强舆论引导工作、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指挥等五项具体要求落到实处,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

  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而共产党人从来都有着一股敢于斗争、勇于斗争的斗争精神,有着一身遇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斗争本领。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一定能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英勇斗争、斗争到底,最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艾佩韦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