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报评论员:重大考验面前,更能考察识别干部
2020/02/13 10:48  中国军网综合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越是重要关头和关键时刻,越能锻炼干部,也越能考察识别干部。

  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的详细报道——

  重大考验面前,更能考察识别干部

  ■解放军报评论员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越是重要关头和关键时刻,越能锻炼干部,也越能考察识别干部。

  “重大考验面前,更能考察识别干部。对表现突出的,要给予表扬表彰、大胆使用;对作风飘浮、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的,要严肃问责。”习主席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对强化各级党政领导干部担当作为提出明确要求,必将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在重大考验面前进行摔打磨砺,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贡献。

  “治本在得人,得人在审举,审举在核真。”识别和评价一个干部,不仅要看他怎么说,更要看他怎么做;不仅要看他平时的言行,更要看他关键时刻的表现。在重大考验面前的反应、决策和行动,能充分展现一名干部的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和担当精神。正如习主席多次强调的,“考察识别干部,功夫要下在平时,并注意重要关头、关键时刻”。当前,能不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对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素质和能力的一次重大考验,也为各级党委了解考察干部、发现优秀干部提供了重要时机。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中,一大批党员干部闻令而动、挺身而出,把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抢救生命不遗余力、守护健康不畏危难、防控疫情不避艰辛。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坚持以上率下、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充分展现出了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面貌。各级党组织坚持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考察识别干部,一些干部因为履职不力被严肃问责,同时,也有一批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因为表现突出,得以火线立功。这既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迫切需要,也树立了在重大考验中选人识人的鲜明导向。

  军队各级党委和政治工作部门要把树立正确的识人用人导向,贯穿体现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实践中。坚持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把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实际表现作为考察其政治素质、担当精神、工作能力的重要内容。要按照中央军委印发的《关于坚决贯彻习主席重要指示,加强军队党的领导、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作用。我们相信,只要党员干部勇挑重担、敢打硬仗,不怕疲劳、连续作战,集中精力把疫情防控的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位,就一定能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夺取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