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中安时评:“初心”耀耀党旗飘飘 同心抗“疫”不胜不休
2020/02/12 16:26  中安在线  

  2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再接再厉、英勇斗争,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同心抗“疫”,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指明了方向。

  “初心”耀耀,党旗飘飘,扛起责任举起担当,党员冲锋在前。初心如何闪耀,党旗飘扬下,全国医疗战线星夜驰援武汉;初心如何闪耀,84岁的老党员、院士钟南山逆行救援;初心如何闪耀,全国各地抗“疫”一线,红旗下火线入党的誓言,振聋发聩。从战“疫”开始以来,各级党员干部面对疫情积极行动,恪尽职守,在疫情防控阻击战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矗立,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关键时刻,各级党员以初心映红了本色与担当,在危急时刻处处可见党员先行,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初心”耀耀,党旗飘飘,战斗堡垒连接成片,铸就“红色长城”。面对疫情,短短时间内,全国各地的高速公路进出口、高铁站出口以及重要公路卡口飘扬起党旗,交通卡点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如雨后春笋。同时,在全国的街头巷陌、村居社里、小区楼栋,一个个疫情防控巡逻临时党支部星罗棋布。一批批党员志愿者带领着群众参与到疫情防控宣传、重点人员摸排、物资协调供应、后勤保障服务等工作中来……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在全国各地我们都可以看到,各级党员干部取消春节休假,紧跟安排部署,以支部为战斗堡垒,切实担负起各个属地防控工作重要责任,把各项防控措施覆盖到户、落实到人,让党旗在“疫”线迎风飘扬,在各个党组织战斗堡垒的作用下,成功带领广大群众筑起一道“红色长城”。

  “初心”耀耀,党旗飘飘,万众一心舍生去“疫”,不胜不休。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危难时刻,党旗迎风飘扬,凝聚人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细抓实。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强化担当,广大党员、干部要冲到一线,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集中精力、心无旁骛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位。我们的信心就源自一线高高飘扬的党旗,源于鞠躬尽瘁的医护人员,源于奋力奔走奉献的志愿者,源自所有抗击疫情的人们。在这场抗“疫”阻击战中,我们有信心、有能力赢得最终的胜利。我们相信,在党的带领下,在全国人民的支持下,我们只要保持好以万众一心、同心同德、众志成城、不胜不休的姿态,就必然能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