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西安网评:在抗“疫”斗争中当先锋显本色
2020/02/10 13:48  西安网  

  “疫情防控要坚持全国一盘棋。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做到令行禁止。”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赢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指明努力方向、提供重要遵循。

  团结是刚,以强大合力战疫情。党员干部在重大疫情面前,要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领命而行、扛起责任,投身到战疫的决战中,筑起守护群众健康的坚强护盾。疫情播及全国,湖北是重灾区,各地首先要搞好自身防护,在视自身情况给湖北以帮助。在抗“疫”面前,党员是先锋队,要动员社会力量,号召社区群众自觉响应,打赢这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人民战争。要逐户排查宣传,树立疫情可防可控可治的信心,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当心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

  顾全大局,要一切行动听指挥。防控措施有没有效,关键还得靠大家自觉遵守,比如戴口罩、隔离、消毒等。一时的措施,可能会给居民生活带来的不便,但今天的“不便”换来的是自己和家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通过各种信息渠道,向居民把举措的意义讲透,只有在思想深处理解了才会配合好。越是紧要关头,越是需要党员站出来,用自己切实行动引导身边群众,把身边群众团结在周围,才能让群众感受到力量吃下定心丸。

  筑牢户盾,坚决抵御病毒入侵。有了人民群众的支持和参与,我们就有了无穷的力量,就有了更大的决心和信心战胜疫情。我们要坚决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全民总动员、全力抓防控,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当下疫情防控处在关键时期,形势不断变化,要毫不懈怠地应对新情况新问题。要针对疫情由外源输入为主转向内源扩散为主,必须采取“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联防联控策略,通过省市县乡村联动,在疫情监测、医疗救治、乡镇村和城市社区防控以及防控物资储备等方面形成一张网,积极做好疫情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工作。

  作者:任建华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