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误“农时”不误“农事”,来看这些数据
2020/03/14 18:09  速新闻  

  (速新闻记者 张又千)自疫情防控以来,宿迁坚持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全市农业农村领域总体呈现出疫情控制稳、产品供应稳、社会总体稳的态势。

  3月13日下午,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自疫情防控以来,宿迁“菜篮子”产品供应充沛。其中,粮油库存充足,全市130家米面加工企业,日产量1万吨、库存量1.8万吨;蔬菜在田面积23.4万亩,预计总产量80.9万吨,畜禽产能恢复较快,生猪存栏58.4万头,存栏肉禽1651.7万羽、蛋禽987万羽、肉牛4.9万头、肉羊13.9万只;水产保供能力较强,存塘面积8.4万亩,存塘量45427吨。

  除此之外,宿迁农产品价格也已逐渐回落。猪肉价格在经历了2月上旬的疯涨后已逐步回落,目前零售每斤在30元以下,较前期高点回落10%以上;蔬菜产品呈现倒“V”型走势,自2月9日达到高点后,已回落到常年同期水平,目前批发均价较去年同期下跌0.82%。

  据悉,目前宿迁农业生产资料供应充足。全市水稻种、蔬菜苗、水产苗种供应充足,化肥库存充足,农药已无缺口,春耕备耕农药库存充足,全市饲料企业日产量13701吨,可满足需求。春耕备种正在有序开展,全市蔬菜在田面积23.4万亩,累计新播2.79万亩;肉禽周屠宰量达263.5万羽,达到去年平均水平;水产苗种放养面积57.5万亩,累计完成应放养面积的81%。

  记者了解到,全市农业生产稳中有序,农业重大项目及高标准农田建设正在有序推进,全市180家农业重点企业于2月25日全部复工,企业产能恢复也逐步加快。截至目前,全市180家农业重点企业已到岗20934人,到岗率81.3%;全市209个农业重大项目已到岗人数9876人,到岗率86.8%,高标准农田建设50个项目,目前日到岗人数2788人,基本恢复正常。

  “疫情防控期间,为了保障‘菜篮子’产品质量安全,我们一是加大监测范围,已开展定量检测985批次,合格率为99.79%;二是提高快检效能,已开展快检70671批次,合格率为100%;三是提供免费检测服务,2月份已为企业提供免费定量检测93批次;四是推行农产品合格证,指导生产主体强化质量安全意识,开展带追溯二维码或产品合格证配送等活动,提高消费者满意度。”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