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公安:打出服务民生保障企业“组合拳”
2020/03/06 20:1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6日上午,宿迁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并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战疫情保平安”赃款赃物集中返还活动,将在疫情期间追回的部分赃款赃物集中返还给失主。据统计,全市发放赃款赃物总价值200余万元。

  为严厉打击疫情期间违法犯罪活动,2月5日,宿迁公安制定发布疫情防控期间违法犯罪“十五个一律”的通告,对涉疫类诈骗犯罪进行快侦快破。同时,建立市县两级的快速反应、数据作战、联合支撑工作机制,有效提升快速精准打击能力。还将打击涉疫犯罪与其他刑事犯罪有机结合、同步推进。疫情期间,全市刑事案件发案量同比下降22.8%,传统“盗抢骗”发案量同比下降51.6%,侦破各类刑事案件573起,抓获刑事作案人员505名,抓获在逃人员61名,追回潜逃16年的命案逃犯1名。

  “破案”更要“挽损”,宿迁公安将破案的“句号”画在追赃挽损之后。2月3日,宿迁警方接到报警,称在社交平台上购买口罩,支付钱款后被对方“拉黑”诈骗。宿迁公安立即成立专案组,抽调精锐力量深入侦查。2月7日,犯罪嫌疑人落网。2月18日,嫌疑人被判三年六个月。从抓获到判决仅用12天,形成了强烈的震慑效果。2月27日,泗阳县公安局民警来到位于江淮市场的一家建筑公司,将追回的400万元送还企业主。2018年12月,安徽籍孙某、郑某以建筑保证金为由,在骗取建筑公司负责人王先生数百万后便杳无音信。一年多来,泗阳公安紧盯不放,侦破足迹踏遍全国十多个省份,终于在今年2月中旬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并多方努力追回被害人损失的400万元,助力王先生的建筑企业有序复工。疫情期间共为企业群众追赃挽损2000余万元。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靠前一步、主动作为,把堵点一个一个排除,把问题一个一个解决,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切实助力疫情精准防控和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专门出台疫情防控期间公安机关服务保障企业发展十条措施,涵盖治安户政、出入境业务、交通管理业务、重点企业服务、打击涉企违法犯罪等方面,全力支持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

  针对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的实际困难,宿迁公安对复工企业建立“一企一策”服务机制,帮助员工安全有序返岗,加强涉企矛盾排查化解,指导企业加强内部安全防范,开辟企业运输“绿色通道”,及时回应企业诉求,用实际行动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共走访企业1600余家,建立警企微信群120余个,发放预警宣传手册5万余份,帮助企业解决物资运输、员工住宿出行、企业内部安全防范漏洞等各类问题600余个。通过信息化平台登记复工企业869家,涉及员工20000余人,核发车辆通行证6000余张,对企业涉疫保障车辆轻微违法免于处罚近500辆次。累计网上办理101230件、预约办理35298件、特事快办961件。

  交汇点记者 徐明泽 通讯员 田廷江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