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手抓两手硬】江苏硬举措实担当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04 11:03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连日来,江苏以硬举措、实担当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截至3月1日,全省规上工业企业复工数4.47万家,复工面达99%。

  【江苏硬举措实担当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3月3日上午,一艘装载着总价约4.1亿元海工模块的半潜特种船,从南通安全驶出长江前往新加坡,这是江苏企业复工复产后完成的首批海工产品出口订单。而在江苏自贸区连云港片区的东方国际集装箱生产厂房,工人们正赶制一批总数6000台的集装箱订单。

  东方国际集装箱(连云港)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波说:“目前为止,我们又接到了16000个TEU订单,从目前市场形势来看,我们整个市场没有受到疫情影响,相比较而言形势比去年还要好。”

  【科技赋能 全省规上工业企业复工面99%】

  以人工智能、物联网、与计算为代表的信息科技成为企业复工复产的重要助力。在扬州新联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新引进的全自动焊接机器人开足马力生产,搬运机器人在车间里有序穿梭。常州、南通等地企业也通过"机器换人",降低了对人工的依赖,有效缓解了疫情冲击。而通过物联网、5G网络和云计算,"不碰面生产"、"24小时在线"等逐渐成为企业发展新模式。

  扬州市新联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运营总监李巍说:“目前我们自动化率已经达到80%以上,通过机器人焊接以后,产业质量非常稳定。”

  常州信承瑞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邵清说:“通过视频和数据的共享,实现整个客户和企业数据上的无障碍的沟通和联系。”

  在扎实举措下江苏企业复工复产快速推进。截至3月1日,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数4.47万家,复工面99%;复工人数625万人,占复工企业所需用工数的76%。南京、无锡、常州、苏州、扬州、镇江、宿迁7市复工面均为100%。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