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安新居两不误!342个苏北农房改善项目已开工建设
2020/03/02 19:32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记者今日从江苏省住建厅获悉,为扎实推动当前苏北地区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工作,让疫情防控和工作推进“两手抓、两手硬”,江苏省住建厅2月26日印发了《关于积极做好当前苏北地区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工作的通知》,指导各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房改善项目复(开)工和安全生产。截至2月29日,苏北五市已有303个上年结转及今年年初开工的农房改善项目复工,复工率达76%,还有39个新项目在春节后开工。

  江苏要求苏北各地分区分级、精准施策,根据疫情风险评估等级,以县(市、区)为单元科学确定项目复(开)工计划。对低风险地区,要加快组织项目复工、开工,全面恢复正常建设秩序;对中风险地区,要尽快有序组织项目复工、开工,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做到疫情防控与项目复工、开工同步进行;对高风险地区,要按照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继续严格管控,并根据疫情态势科学确定下一步项目复(开)工计划。

  2月27日,宿迁市举行了20个农房改善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据了解,本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共计划建设住房10675套,其中年内建设住房5246套,总投资达12.97亿元。今年宿迁市共计划建设62个农房项目,将改善农户5.1万户。

  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江苏要求各地统筹谋划苏北农房改善全年工作,紧紧围绕省定年度目标任务,抓紧细化分解到县(市、区)、落实到具体实施项目上,制定项目建设的“时间表”“路线图”,确保建设任务与资金投入相匹配,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年度任务。

  同时,各地要把提升农房改善项目品质摆上今年工作的重要位置,充分认识“规划设计是农房改善工作的纲和魂”,进一步加强项目规划设计和实施全过程的跟踪管理。县级要建立健全方案审核机制,确保农房改善项目设计方案审核全覆盖;市级要强化对全市农房改善项目设计方案的技术指导。

  在推进农房改善项目复工建设中,江苏要求各地高度重视示范引领,重点关注疫情对人们生产生活需求带来的变化,优选一批与民宿等休闲产业、医疗健康产业、在线消费、共享经济等紧密结合的农房改善项目,精心组织实施,强化全过程跟踪指导,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近期,各地便将抓紧做好今年拟实施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和规划设计方案审核把关,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工作不停滞、不断档。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