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防联控36计丨畅通水上运输“生命线”,泰州海事战“疫”保供应
2020/02/17 20:5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船上伙食及生活必需品用完无法解决……感谢为我轮提供周到的补给服务。” 2月15日,泰州靖江海事处收到“中航顺”轮发来感谢信,点赞海事部门在疫情防控期间为船舶提供周到的物资保障服务。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泰州海事局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在打赢新冠肺炎疫情的阻击战中贡献泰州海事力量。

  倡议党员“十带头”,构建疫情防控“共同体”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泰州海事局党委对内发出了《党员干部防控疫情“十带头”倡议书》,号召党员干部在战“疫”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疫情防控成效检验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对外,则依托江苏海事系统内首个全辖区党建联盟体系,发挥联盟内61家政府、部门、港口企业党组织的职能优势,全方位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共赢”的水上交通安全和疫情防控“共同体”,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靖江长江未来港党建联盟成员单位“约法三章”,在疫情防控期间,政府自觉担负属地管理责任,行业主管部门严格履行直接监管责任,港口企业认真压实主体责任,形成全面覆盖的责任链条;高港健康长江党建护航联盟有关成员单位深入水上一线开展疫情防护宣传教育,累计发放宣传材料400余份,通过进出港报告系统、船E行等平台向船舶发布千余条安全信息提醒;泰兴银杏党建联盟“党员先锋队”在码头、船舶等显眼处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标语,督促船员少接触、勤测温、少走动、戴口罩,落实疫情各项防控要求。

  泰州海事局还与沿江区(市)政府和卫生、交通、海关等部门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共同制定疫情防控期间相关事件的应急处置预案,先后成功组织开展9名在船发热人员信息通报和转移工作。

  疫情不去、服务不断,为200余艘船舶提供服务

  2月5日,泰州靖江海事处接到锚泊船“兴隆××”轮求助电话,船上一名在船人员牙疼难忍,急需牙疼药缓解疼痛。经了解,该船自湖北黄石驶出,按规定在指定锚地抛锚隔离,隔离期间船上9人均无发热等不适症状。靖江海事处立即出动海巡艇将所需药物送到了船上,解决了在船人员的燃眉之急。

  2月13日,来自湖北的“皖强胜××”轮、“俞垛××”轮、“豫周新港××”轮先后向泰州海事局求助,表示船上生活物资紧缺亟需补给。海事执法人员在核对三艘船舶信息后,将相关代理、供应公司和船公司驻港办事处采购的大米、食用油、鸡蛋、蔬菜等生活物资转交到船上,迅速高效地完成了生活物资运输的任务,切实保障了疫情期间船上人员的基本生活需求。

  疫情不去,服务不断。长江泰州段日均在港和锚泊船达600余艘,泰州海事局主动制定疫情防控期间相关事件的应急处置预案和在港船舶生活物资采购须知,累计为200余艘船舶组织协调生活物资配送服务、提供信息咨询服务500余次。

  开辟“绿色通道”,保障重要物资运输安全畅通

  泰州是湖北以及长江中上游重要物资中转基地。泰州海事局严格按照上级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水路运输保障有关工作的要求,采取有力行动,加强现场监管,优化服务举措,保障辖区疫情期间重要物资水路运输通道安全畅通。

  针对往返湖北载运卫生防疫及粮食、石油等生产生活重要物资的船舶,泰州海事局开辟绿色通道,做到优先办理船舶许可手续、优先协调靠泊装卸作业、优先安排现场维护,全力保障重点疫区人民的正常生产生活。截至目前,已累计保障71艘次船舶运送20.3万吨矿石、7.9万吨煤炭、18.1万吨玉米等重要物资前往湖北地区。

  此外,根据防疫隔离要求,为解决疫区来船锚泊需求,泰州海事局还专门划定两个临时锚泊区供湖北来船临时锚泊。

  “我们将在上级的正确领导下,坚决落实各项服务举措,确保长江泰州段疫情防控重点物资运输高效顺畅,助力长江黄金水道成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水上运输生命线。”泰州海事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林说。

  交汇点见习记者 董鑫 通讯员 冯飞虎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