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防联控36计|“人防+技防”筑牢句容农村疫情防控网
2020/02/09 19:37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您还有一天时间就要解除隔离状态了,请坚持一下!”2月8日上午,句容市白兔镇茅庄村村委会妇女主任王小萍对着手机喊道。手机屏幕上显示的是村内一户居家隔离人员家门口的实时画面。

  在一户居家隔离人员家门口,记者看到,对面的墙上安装着一个摄像头,正对着这户人家的大门。记者前去拍照,王小萍手机立即收到手机APP发出的推送提醒。

  据电信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这种智能远程监控具有移动侦查、逗留报警等功能,利用网络远程连线,与工作人员手机绑定,如果监控的居家隔离户有人员出入等异常情况,工作人员的手机马上就会响铃,并通过APP进行远程喊话警示。

  “一方面有效减少了工作人员与防控对象的直接接触,保护了镇村工作人员的安全;另一方面有效解决了基层疫情防控人员不足的问题。”王小萍说,“居家隔离一旦结束,技术人员就会上门拆除监控,安装在其他隔离人员门前。”

  据了解,白兔镇安装了8个针对居家隔离的远程监控和8个企业防控措施远程监控。通过“人防+技防”的方式,把居家隔离落实到位。

  在句容市宝华镇凤坛花园入口,工作人员正在调试新安装的红外热像仪,进一步加强小区人员进出的管控。“凤坛花园入住人口达到9000人,其中50%是外来人口,防控压力很大。”现场工作人员说,通过安装红外热像仪,可以更有效率、更加准确地监测出入人员的体温。

  据了解,宝华镇采购了5台红外热像仪,分别安装在玉兰花园多层西门、玉兰花园小高层南门、凤坛花园、宝华花园西门和花山人家南门,通过科技的力量筑牢疫情防空网。

  目前疫情防控措施不断加强,农村疫情防控人手不足的情况开始显现。句容各乡镇通过安装远程监控、红外热像仪等设备,借助科技的力量,解决人手不足等问题,进一步筑牢了农村疫情防控网。

  交汇点见习记者 钱飞 通讯员 王欣 张慧君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