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实验课⑦| 用“科学”充实超长寒假之“可乐奶茶”
2020/03/01 16:5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当可乐遇上牛奶,会发生怎样的化学反应?一起来试试看!“跟着韩博士学科学”科学实验课,由新华日报全媒体科教新闻部、江苏省工程师学会STEM教育专业委员会联合推出。同学们可用简单易寻的材料,亲自动手操作,理解科学发现过程,提高观察能力和探究精神。

  实验名称:可乐奶茶

  特别提醒:为保证安全,请家长根据视频以及详细的操作指导,协助孩子完成实验操作。

  实验材料:

  纯牛奶,可乐。

  实验步骤:

  1、将满瓶的可乐倒出一小部分;

  2、将牛奶缓缓地加进可乐瓶里,盖上盖子后倒置摇晃,可乐颜色开始变得像奶茶一样;

  3、静置十分钟,再次倒置摇晃;

  4、再过十分钟,依然倒置摇晃;

  5、半个小时后,可乐瓶里产生大量的絮状物并且下沉到瓶底,而上面却像一杯清亮的茶水。(请勿饮用噢)

  实验原理:

  可乐里含有大量的碳酸物质,它会结合牛奶中的钙,形成不溶于水的碳酸钙,就是我们看到的絮状沉淀物。

  科普知识:

  妙用可乐——用可乐水浸泡旧硬币,旧硬币就可以变得光亮如新;在茶壶中灌满可乐,静置一天,可以去除茶壶内部的茶渍。

  交汇点记者 蔡姝雯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