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连连看vlog|这一部短视频,请老师和同学们看过来
2020/02/10 23:36  新华报业网  

  各位家长老师同学们,在家在办公室以及在室外的各种防护知识你都get了吗?接下来我们学习如何更好的保护“祖国花朵”的健康啦~戳视频,学习如何为他们操一份暖暖的心!

  除此之外,学校空调使用也有讲究。

  后勤服务单位应全面掌握学校内各空调系统的特点和所服务的楼层及房间情况,建立日常维护管理制度。疫情防控期间,应专门制订空调运行方案。

  开学前,应提前对空调回风、新风过滤网和凝结水盘进行清洁消毒。

  疫情防控期间,尽量减少使用中央空调系统,空调使用应避免各房间之间空气的交叉污染,不得使用全热回收新风系统。

  疫情防控期间,风机盘管加新风系统、多联机系统加新风系统、单一房间的全空气空调系统等应按最大新风量运行,最大量开启排风系统。

  疫情防控期间,负担多个房间的全空气空调系统,应严密关闭回风阀或封堵回风道,采用全新风方式运行,开启最大新风量,同时提高送风温度。

  疫情防控期间,实验室空调在满足安全与实验要求的基础上,有新风的空调系统按最大新风量方式运行,有条件的采用全新风方式运行;没有新风的应合理开窗通风。

  各类空调使用期间,每1-2月要对空气过滤器(网)、加热(湿)器等清洁消毒1次。疫情防控期间,应至少每月清洁消毒1次,有条件的可每2周清洁消毒1次,人员密集场所应加密清洁消毒频次。

  在校园用水安全方面,开学前,学校相关部门应该对学校二次供水系统、直饮水系统、热水系统等进行检修维护和清洗消毒。

  学校应提供开水设备,并安装于通风良好的房间,每天在使用前和使用结束后进行紫外线消毒。疫情防控期间,应尽量减少直饮水、桶装水的使用,加密生活饮用水、直饮水水质检测频次,确保饮用水安全。

  全面检查和维修各类建筑物污水排水系统、空调凝结水收集系统等所有排水点与管道系统连接的水封装置,确保水封有效。长期不使用的地漏等排水点,疫情防控期间应暂时封闭。

  保证卫生间的保洁和消毒频次,确保每次课间集中使用后便槽及时冲洗干净。疫情防控期间,教学楼、办公楼等建筑的卫生间在使用时段至少每2小时清洁消毒1次,宿舍楼的卫生间至少每天早晚各清洁消毒1次。

  保证校园内洗手设施的正常使用,疫情防控期间应配备肥皂或洗手液。

  拖把及拖把池使用完后应及时清洗干净,定时进行消毒。

  加强实验室卫生管理,可能带来卫生隐患的实验废水和其他污染源要及时妥善处理,实验器材要及时清洗和消毒。

  防疫期间,校园景观用水应排放干净,停用雨水、再生水等非传统水源利用设施。

  加大各类建筑室内污水排出管、校园污水管、检查井和节点井的检查清通频次,避免管道堵塞、污水溢出。

  污水泵井及化粪池周围设置警示标志,提醒人员避开。疫情防控期间,对泵井、化粪池及周围环境每天至少喷洒消毒1次。

  在垃圾处理方面,学校应将各类垃圾投放时把垃圾袋口扎好;及时做好公共区域的垃圾清理和清洁消毒,维护好校园环境卫生整洁。

  设置疫情防控废弃物(口罩等)专用垃圾箱并做好标识,按照相关规定进行消毒处理。

  垃圾站(间)等垃圾暂存场所应设有冲洗和排水设施,及时进行冲洗、消毒杀菌。

  以上信息由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科技发展中心提供

  交汇点记者 李爽/文 董双/视频 陶蓉/剪辑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