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习话】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积极努力
2021/10/08 16:33  央广网  

  (欢迎点击视频,观看本期《每日一习话》)

  习近平:中国愿同各国加强交流合作,把握创新发展机遇,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积极努力。祝迪拜世博会取得圆满成功!

  这段话出自2021年10月1日习近平在迪拜世博会中国馆的致辞。

  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人类社会应该向何处去?我们应该为子孙后代创造一个什么样的未来?”习近平总书记从人类共同利益出发,多次对这一重大命题提出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科学解答。随着中国如期实现消除绝对贫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取得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中国始终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同世界各国人民深化友谊、加强交流,一道共谋发展,并以自身的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为全球经济复苏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越来越成为国际社会的广泛共识,使中国日益成为世界和平发展的压舱石。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肆虐,世界经济增长依然乏力。中国政府将继续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为指引,与世界各国齐心协力,携手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共创世界美好未来。

  本期特约专家:张安 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