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习话】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2021/04/17 10:09  央广网  

  习近平:要鼓励创作党史题材的文艺作品特别是影视作品,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这段话出自2021年2月20日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回首党的百年征程,一路筚路蓝缕,历经苦难辉煌,这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记述百年党史、塑造党员形象、讴歌时代精神,文艺作品特别是影视作品是生动载体。文艺创作者应潜心研读党史著作,追寻历史细节、汲取创作灵感,从新的视角、新的切入点挖掘故事素材,用满怀激情和热诚的笔触阐释好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理想信念,以直抵人心的精品力作引导群众触摸历史脉动、感受沧桑巨变,激发中华儿女的信仰伟力。

  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血脉永续,关键在于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要深耕青少年阵地,促进广大青少年进一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在青少年心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要充分发挥党史育人的作用,引导青少年通过学习党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

  (本期特约专家:吕文林 中国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