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V观丨十五年 三代余村人的传承与变迁
2020/03/31 12:34  央视新闻客户端  

  时隔十五年,安吉余村迎来了一位特殊的老朋友。

  3月30日下午,正在浙江省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了安吉余村。在这里他见到了和十五年前不一样的余村、不一样的余村人。

  十五年前,潘春林33岁,还是矿山上的拖拉机手。如今48岁的潘春林已经成了春林山庄的小老板。用他的话说,这个巨大变化都是因为在余村“绿水青山形成了一个产业链”。更让他没想到的是,这一次总书记专门来到他们家,还为他点了赞。

  

  △从拖拉机手到农家乐老板:总书记说我把生意做大了

  十五年前,鲍新民49岁,还是余村的党支部书记,年富力强。如今64岁的鲍新民,已经是鬓角白发,退休在家。2018年“改革先锋”的称号正是对这位为余村奋斗过的老支书的最好褒奖。

  

  △ 2005年8月15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在余村考察调研后,和当地人员合影。站在习近平右手边的是鲍新民。在当天的座谈会上,正是他向习近平汇报了余村当时的困惑和犹豫。

  而这十五年,鲍新民奋斗了、也见证了余村靠着“绿水青山”实现的完美蜕变。

  

  △余村前任党支部书记鲍新民:当年总书记给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

  十五年前,汪玉成20岁,还是一名大学生,一脸稚气。如今35岁的汪玉成,已经成了余村新一任党支部书记,挑起了余村发展的重担。这一次,习近平再访余村,正是他向总书记汇报了余村未来的发展规划。  

  △ 余村现任党支部书记汪玉成:抱团发展 共建共享 打造新余村

  在离开余村前,习近平总书记说,“这里的发展后劲、潜力我也很看好”。

  这不仅是因为十五年来,余村发展有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理念,更是因为一代代余村人对这一理念的坚守与传承。

  监制丨申勇

  策划丨史伟

  记者丨王晓东 金坚 湖州台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