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家里生活好多了,我来退低保”
2021/07/16 16:11  速新闻  

  “同志你好,我是来退低保的。”

  “老许呀,你是不是想好了,回去再考虑考虑吧!”

  “想好了,想好了,家里生活比起以前好多了,儿子有了工作,我想把这个低保退了,给更需要的人。”

  7月13日下午,家住江苏宿迁市泗洪县城的许乃搞来到泗洪县大楼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大厅里,向工作人员递交了一张《退出低保申请书》。这事让便民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张宏亮很吃惊。

  许乃搞今年51岁,是泗洪县大楼街道大楼居委会的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享受低保待遇。10多年来,因许乃搞的妻子患有精神重残,儿子、女儿面临辍学,当地民政部门对他们家实施了“全家保”,全家每个月享有2027元低保金。而这笔钱,不仅解决了孩子上学问题,还保障了一家人的基本生活。

  “其实,许乃搞一家人生活并不容易,我们都劝他,可他坚持要退。”张宏亮收下了他的《退出低保申请书》,并向上级主管部门进行了汇报。

  “女儿还在上学,儿子研究生顺利毕业,现在有了一份稳定工作和固定收入,现在低保不用再吃了,钱也够花了,一家人生活也越来越好了。”许乃搞告诉记者,人要学会感恩,自家条件好了,也要把好政策让给更需要的人。

  朴实的话语,真诚的恳求,让在场的工作人员感动之余更多的是敬佩。多年来,在惠民政策的支持下,帮扶干部的关怀下,许乃搞被大楼居委会聘用为一名保洁员,家门口公益性岗位方便他照顾妻子和女儿。

  “工作多年,我也是第一次遇到主动要求退低保的事情,让我们感到十分敬佩。考虑到各方政策以及许乃搞个人意愿,最终同意了其主动退保的请求。”大楼街道为民服务中心主任潘合然告诉记者,虽然退保了,但咱们政府的帮扶不能断档,仍会保留其妻子的重残补贴,女儿依然能够享受到每学期的教育补助。

  离开前,许乃搞再次表示感激:“是党和政府温暖了我们一家人,谢谢你们。”(速新闻记者 裴凌曼 韩跃)

标签:
责编:林惠虹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