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雄安创业者刘存:从“左右为难”到“怎么都好”
2020/09/05 22:22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5日消息(记者杜震 孟晓光)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河北雄安新区建立以来,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到这里创造、创新、创业,踏着用青春和汗水浇筑的幸福之路昂首迈向这座“未来之城”。2020-09-0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初秋九月,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建设现场,8万名工人干的热火朝天。1米8高的刘存站在参观平台上,指尖飞快地在手机屏幕上滑动,数十条在建项目招聘信息发布在“雄安就业直通车微信群”里。

  刘存:需要就业的居民,还有,有招工的需求的企业给他们进行对接。

  今年33岁的刘存出生在雄县北菜园村一个普通的北方家庭。9年前,大学毕业后的他在县城卖过电动车,电商之路走得并不顺利。

  刘存:也没有比较好的思路,对以后干什么的确是非常发愁,也左右为难。

  2017年4月,雄安新区设立,刘存突然感到,机会可能来了。成立劳务公司,搭建“对接平台”就是他的机会。谁曾想,一个月下来,才跑成一单生意,让他又一次陷入了左右为难。

  刘存:到了新区建设上来你用不上,因为特别高大上的你也插手不进去,标准也高,你也不会干。

  刘存的焦虑正是雄安主政者思考的重点工作之一。从设立之初,雄安新区就针对当地有就业意愿的农民和下岗人员等适龄劳动者进行免费技能培训,三年来已免费培训9.23万人。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就业创业组组长张京:范围逐步扩大,从传统的职业培训的工种逐步转型转向适合新区的工种,建筑类的工种,是让他提前进入城市的一些岗位进行锻炼提升。

  现在,企业用工供需对接越来越融洽。刘存的生意也越来越好。从最初的“左右为难”到今天的“怎么都好”,刘存用创造、创新、创业,趟出了自己的幸福之路,这也是他对于幸福最简单而质朴的理解。

  刘存:我想每个人在未来的雄安,好日子还是靠奋斗,靠干出来的。而且这其中的过程经历了酸甜苦辣,一步步实现梦想,能赶上未来之城雄安步伐,我觉得就挺幸福了。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