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六朵金花”带火了“美丽经济”
2020/08/20 10:36  人民日报客户端甘肃频道  

  巍峨的群山下,浩荡的黄河边,藏着一座鲜花妍妍、黛瓦白墙的“江南水乡”。这里是白银区乡村旅游“六朵金花”之一顾家善村。

  近年来,白银区紧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以构建金沟河生态示范带、沿黄休闲旅游经济带为契机,大力发展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建设。以顾家善、强湾、萱帽塔、罗家湾、大川渡、大坪等村为代表的“六朵金花”,带火了乡村旅游的“美丽经济”。

  顾家善村本来是一座普普通通的沿河小村。几年前,这里的村民收入来源主要依靠种植大棚蔬菜和外出打工,如今却成了大受欢迎的“网红”旅游景点。这得益于美丽乡村建设政策的助力,村民们居住的环境变得更加整洁美观,喜爱养花的传统也被大大催化提升,让整个村庄四季溢彩,获得了“花村”的美誉,更获得“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国家森林乡村”等荣誉称号。乡村旅游的逐渐升温让许多年轻人选择回乡创业,带着新观念、新思路,做起“美丽文章”。目前,村里已经发展起3家农家乐,2家特色民宿。近年来,顾家善村先后接待游客35万余人,实现旅游收入320多万元,村民人均纯收入超过15000元。

  比邻顾家善村的,是只有23户的“袖珍小村”罗家湾。在党员致富带头人罗继军投资带动下,罗家湾建起核桃经济林180亩。2017年起,村里陆续拆旧建新。村民有了宽敞明亮的新宅院,牌坊门、广场、停车场、人工湖、凉亭、旅游公厕、游客服务中心等配套设施也陆续建成,还成立了白银世外桃源旅游发展公司。罗继军介绍,为了更好服务游客,眼下准备发展起餐饮业,还有更多规划之中新颖的娱乐项目会逐步落成。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今年,白银区克服疫情影响,积极推进旅游业回暖复苏,截至7月底,白银区的乡村旅游已经接待游客75.44万人次,乡村旅游收入达到1.72亿元。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