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老旧小区改造,让幸福在家门口生“升级”
2020/07/03 20:0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江苏省南通崇川区狼山街道中城小区坐落在狼山脚下,“推窗见公园,抬头望狼山”,依山傍水、风景怡人。小区内黛瓦白墙的楼体、平坦的路面、齐全的生活设施,让人难以想象它的实际年龄已达20年之久。

  就在几年前,这座老旧的安置小区还不是如今这幅样貌。“原本小区是米黄色楼体,墙面因年代久远痕迹斑驳;而且小区没有规划机动车位,乱停车、乱种植成风,环境脏乱差。”中城小区的保洁员张国平告诉记者,“虽然是在山脚下,但打开窗子看到的都是一片工厂。年轻人都搬去了城里住,就留下些老人家,想卖房子都没人搭理。”

  2019年,趁着南通市老小区综合整治项目的东风,市区两级政府落实专项资金对中城小区进行了外立面及屋面出新、雨污分流、楼梯间出新,以及道路沥青化、停车位改造、绿化景观补种升级,同时还完善了小区安防监控等工程。曾经斑驳破旧的外立面被粉刷一新,破损难行的路面换成了沥青路,整个小区焕然一新、宛若新生,令人倍感整洁舒适。

  “周围的工厂全部搬迁了,我们小区真正实现了‘旧貌换新颜’,房价也涨上去不少,但大家都舍不得出售。”中城小区居民宋阿姨告诉记者,现在居民下班回家也不用争抢车位了,每天清晨傍晚走出家门就能赏景,跑步、健身、跳舞,生活品质明显改善。“对我们来说,这种‘肉眼可见的幸福’就是一种小康。”

  据了解,在享受幸福生活的同时,小区居民还自发成立了志愿服务队,主动参与到治安巡防、绿化环保、文明行为倡导等行动中,共同维护着来之不易的优美环境。下一步,狼山社区还将根据居民需要,通过政府服务外包形式引进物业管理公司,让居民获得感进一步提升。

  交汇点记者 陆威 刘畅方达 孟旭 韩雷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