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任组长 南京自贸区建设全面铺开
2019/08/30 21:54  新华报业网  许雯斐 颜芳  

  交汇点讯 8月30日下午,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南京片区召开建设动员大会,市级层面成立自贸区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立自贸区南京片区管委会,南京自贸区建设全面启动。

  

  江苏自贸区南京片区授牌。 崔晓摄

  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表示,市级层面成立自贸区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由他本人和市长任组长,南京片区要成立自贸区南京片区管委会,抓好规划,建设体现自贸特色的江北新主城,要建立督查考评机制,加强跟踪监测和调度督办。他认为,必须摆脱把自贸区当成获得国家优惠政策和投资的片面思维,牢牢把握制度创新这个核心,对标国际规则,瞄准开放前沿、面向市场需求,围绕人才集聚抓制度创新。要探索国际人才管理改革试点,聚焦重点领域打造人才试验区,大力引进具有全球视野、通晓国际规则、掌握先进技术的高层次人才。

  

  江苏自贸区南京片区行政服务中心

  南京片区全部位于江北新区范围内。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介绍,国家对南京片区的定位是全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自主创新先导区、现代产业示范区和对外开放合作的重要平台。江北新区将高质量打造一批具有自主创新特色的高水平开放创新载体,推动建设IPV6,5G、云计算、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基地,破解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卡脖子”问题,补强长三角集成电路产业链设计服务产业环节,支撑中国集成电路产业自主发展。

  据介绍,江苏自贸区南京片区获批的实施范围是39.55平方公里,南京抓自贸区建设,既以江北新区为先导示范,同时将把自贸区的制度创新成果在其他板块和园区全面复制推广,使南京全市域都成为“事实上的自贸区”,为推动形成全方位开放新格局注入强大动力。

  南京已开始着手制定南京片区的《实施方案》,计划经过3-5年的改革探索,形成更多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制度创新成果,发展更高水平的开放型经济。

  交汇点记者 许雯斐 颜芳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