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好了要一起忍的!”这个消防员和伤者的约定太暖了
2019/09/03 13:31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日前,新扬高速宿迁段发生一起车祸,一名驾驶员被困在车里,受伤较重。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为了将他救出来,泗洪县消防救援大队的一名消防员用肩膀给伤者当担架,足足托举了伤者半个小时,期间还一直十分暖心地鼓励他:" 放心,有我撑着你,咱们是男人!"

  

  △消防员正在托举伤者

  8 月 29 日晚上,在新扬高速 137 公里泗洪双沟出口处发生一起严重交通事故,两车追尾,后车驾驶员被困车内,且因重伤出现昏迷状态。现场群众立刻报警求助。

  当天晚上 9 点多,接到求助电话后,泗洪县消防救援大队队员立刻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是一辆小货车追尾一辆半挂车,小货车装载的货物散落一地,半挂车的货箱及大梁整个插进了小货车驾驶室。小货车驾驶员是一名中年男子,其右侧肢体被困住,动弹不得。

  根据事故情况,消防员首先利用液压扩张器、液压顶杆等装置强行将车门破拆,扩展内部空间。但车门破拆完成之后,大家发现被困人员的左侧身处于悬空状态,为了防止伤者遭受二次伤害,消防员石中宝上前用肩膀托住被困者长达半个小时,直到车辆空间进一步加大。

  

  △消防员正在设法破门

  而此时,原本还比较清醒的伤者突然意识模糊,消防员马上对他大声呼唤,并喊来医护人员对其急救。

  " 放心,我撑着你呢!"" 别怕!咱们是男人,说好了要把你救出去的!" 在此期间,为了保持伤者意识的清醒,几名消防员一直在设法鼓励他。随后,男子醒来,指挥员专门安排人员与其聊天,并用他的手机拨通其家人电话。

  随后消防员利用牵引装备,将两车成功分离,消防员立即钻进车内清理破碎的零部件,并使用牵引装置对变形的驾驶室进行牵引。一个多小时后,伤者终于被成功救出并送至医院抢救。据了解,前车驾驶员由于在高速行驶时,遇到前方车辆拥堵,于是停车等待,谁知后面一辆厢式货车突然撞上前车,导致事故发生。目前,事故具体原因交警部门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消防供图 )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