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20+”遇上二十大④|他在防疫一线跑出核酸样本转运“加速度”
2022/10/17 07:43  新华报业网  

  【编者的话】

  最美的青春,与祖国同在,与时代共鸣。当二十多岁的青年人遇上二十大,将奏响怎样的青春乐章?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新华日报·交汇点新闻策划、推出“当‘20+’遇上二十大”系列报道,将视角对准风华正茂的青年群体,记录他们以青春之名拼搏奋进,为实现“中国梦”汇聚磅礴的青春力量!

  打包、消毒、核验、转运……蔡润盛是一名核酸样本物流专员。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他主要负责南京市玄武区隔离点的核酸样本转运工作,平均每天运输4000—5000例。

  “我们每天早晨八点从公司出发,一直干到晚上九十点钟,平均每两个小时一趟。”由于核酸样本的特殊性、时效性,蔡润盛每天都要“全副武装”,在实验室和采样点两点一线之间快马加鞭,“早一些送到实验室,就可以让市民早日落一份安心。”蔡润盛透露,在转运期间,自己会尽量不喝水,减免脱换防护服的时间,争分夺秒地工作,以此跑出核酸样本转运“加速度”。同时,由于每天接触隔离点的样本,为防止交叉感染,每次运输后,蔡润盛都严格按照流程,进行全面消毒。

  在过去两年时间里,蔡润盛以核酸样本物流人员的身份“逆行”走过了八个城市,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他觉得自己义不容辞。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蔡润盛心潮澎湃,作为一名医疗行业从业者,他在疫情防控一线坚守,既是使命也是责任。蔡润盛说:“我会为居民早日恢复有序的生活环境而努力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与病毒赛跑、为生命护航。”

  策划:潘青松 田梅 杜雪艳

  文案:王子杰

  视频:王子杰

  包装:谭倩文 郑玲玲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