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放江北“双区”优势,打造人人向往的智慧化新主城
2021/01/28 21:33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今年的省政府工作报告展现了过去五年江苏‘强富美高’建设的成绩单,也多处提到了江北新区,作为江苏的一分子,我们感到很振奋,也很自豪!”省人大代表,南京市委常委、南京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介绍,过去五年,新区创新实力大幅提升、城市魅力加速彰显——地区生产总值净增1500亿元,经济总量和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实现翻番,高企总数突破1000家,新增落户80万人,正加速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增长极。

  立足“十四五”,江北新区要怎么干?关键词就是创新。创新是江北新区与生俱来的基因,罗群提到,2021年,江北新区将建一个国家细胞基因的开放型实验室,围绕细胞基因汇聚全球资源,此外还要建好集成电路大学,助力江北成为全球名副其实的集成电路创新高地、人才高地和产业高地。

  要用好国家级新区、国家级自贸区的“叠加优势”,以更高目标开辟新局,江北新区将以“人的现代化”为核心。罗群分享新区发展“小目标”——紧盯“高质量建设产城融合的现代化新主城”目标,力争到2025年,全域GDP跃过6000亿元台阶,人口达350万人,综合实力跻身国家级新区前四位。

  作为国家级新区,江北新区还肩负着探索现代化“样板间”的使命。罗群表示,未来,江北新区的民生投入也更大手笔,做到“城建投入只增不减、产业投入只增不减、民生投入只增不减”,将继续以人为本,把江北新区建设成为一个人人向往的智慧化新主城,“不光是让人向往到这里工作,也希望到这里居住”。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