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宣讲⑫|陈亚平:让大运河见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2021/01/28 11:39  新华报业网  

  扬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文化遗产研究中心主任陈亚平:运河作为一个人与自然共同作用形成的水生态系统,要做好保护工作,除了对运河本身的管理之外,还涉及到与运河相关的沿岸生产与生活空间的有效治理。通过构筑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的生态网络体系,以水为抓手,精准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的保护、修复及治理,确保生态资源的精准治理。不仅能够实现以较少的面积保障较高的生态功能,缓解“人—地—水”的矛盾,而且可以最大限度地盘活水资源,提升生态资源的互联互通,推动运河流域生态环境的精准保护、修复与整治。通盘考虑运河流域的自然-经济-社会要素,深度剖析运河流域生态流、经济流、文化流、人流的运行及调控机制。通过实施上述生态系统保护工程,形成“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水和谐”的新屏障。

  总策划:李扬

  监制:刘庆传 任松筠

  统筹:孙敏 孔德信

  编导:潘海兵

  文案:袁媛 张超 安珂宣(实习生)

  摄像:张琦 杨玺 王昊晨

  剪辑:陶蓉

  制图:杨晓珑 朱丹清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