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不一样!听听与会的人大代表怎么说
2021/01/26 22:20  交汇点新闻  陆威 黄欢 董双  

  交汇点讯 1月26日上午,江苏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江苏大会堂隆重开幕。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大会,省长吴政隆代表省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作为“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有何亮点?与会的人大代表有哪些感受?

  进一步用新思想引领深化改革,

  让老百姓更有幸福感和获得感

  全面开启新征程、奋力谱写新篇章。在中共江苏省委的领导下,会议审议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法院、省检察院工作报告,审查省“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审查计划、预算报告及相关草案,讨论确定2021年江苏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的目标任务,明确江苏“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

  “娄书记的讲话和吴省长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全委会的进一步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江阴市华西新市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江苏华西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协恩谈道,会上省委书记娄勤俭提到的“要用新思想来解放思想”,让他深有感触。因为在吴协恩看,对于华西村来说,“十四五”期间正是需要进一步用新思想引领深化改革,让华西的事业再上新的台阶。

  “娄书记提出,应当把已经取得的成就当作事业新的起跑线,一锤接着一锤持续用力,一步一个脚印继续奋斗。”吴协恩表示,这个目标聚焦在华西村身上,就是应该在乡村振兴的征程上再上新台阶,让老百姓的生活品质得到新的提高。

  有福民先享,有难官先当。展望“十四五”,吴协恩充满了期待;“华西村将会继续通过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让老百姓更有幸福感和获得感。要为‘强富美高’新江苏,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作出新的贡献。”

  传承张謇的企业精神,

  始终坚持实业兴国、实干兴邦

  省人大代表、江苏大生集团有限公司织二车间前织工段主管邱建新在听完省委书记娄勤俭讲话和省长吴政隆的政府工作报告之后总结出了三个亮点。一是高屋建瓴,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全会的进一步落实;二是情真意切,全面贯彻了人民为中心、人民至上的思想;三是内容振奋,吹响了江苏“十四五”携手奋进新征程的嘹亮号角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后,习近平总书记首次赴地方视察就来到江苏南通,称江苏大生集团的创办者张謇先生是民营企业家的先行和楷模。“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娄书记在讲话中多次提到,携手奋进新征程,需要我们强烈的责任担当,坚定不移践行新发展理念,让我深有感触、备受鼓舞。”邱建新说道。

  大会明确了江苏“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企业也同样需要在新阶段树立起新的目标。“作为张謇所创最大企业的继承者,我们将进一步传承张謇的企业精神,始终坚持实业兴国、实干兴邦。”邱建新表示,“我们将发扬好工匠精神,一心一意做大做强纺织产业、做精纺织主业,始终坚持创新报国。”

  据了解,2021年江苏大生集团有限公司即将建成全国第一个智慧纺纱工厂,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我们力争为‘强富美高’新江苏,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作出大生人的新贡献。”邱建新说。

  为“十三五”的成就深感自豪,

  “十四五”将更加奋发有为

  “感受最深的是我们江苏的‘十三五’计划执行得非常好,成绩非常突出。”省人大代表、苏宁控股集团党委书记王哲谈道,“十三五”期间,无论是经济发展还是社会建设,江苏都进一步走在了全国的前列。特别是去年一年,无论是在疫情防控工作方面,还是复工复产、发展经济,江苏都完成得非常出色。作为一位江苏的省人大代,他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表充满了自豪。

  “作为‘十四五’开局之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对于提出了新的任务和目标,很详实、很有针对性,同时也充满挑战性。”王哲说道,“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和全体江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今年的任务也一定能够圆满完成。我相信江苏在‘十四五’期间也会更加奋发有为,还会有进一步提升。”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陆威 黄欢 董双/文 余勤雍 王昊晨/视频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