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通、盼…省政协委员用这些字热评江苏交通壮丽蓝图
2021/01/26 22:16  交汇点新闻  焦贤颖 王子杰  

  交汇点讯 在今年的江苏省政府工作报告里,全省高铁运营里程新增1356公里,累计达2215公里,从全国第十四位跃升至第三位,“轨道上的江苏”主骨架基本形成。此外,航运建设、港口建设、桥梁建设等也取得重大进展。这个话题也吸引了江苏省政协委员们的热烈讨论,大家分别结合实际,各用一个字回望和展望了江苏的交通成就。

  快VS网

  “全省高铁运营总里程从全国第十四位跃升至第三位,发展速度之快、增长速度之快令人印象深刻。”回顾“十三五”时期江苏的交通发展,江苏省政协委员、南京大学环境学院教授朱晓东用了一个“快”字总结。展望“十四五”,朱晓东写下了一个“网”字。“之前我们虽然‘快’,但还不够全面。我期待江苏的交通体系能形成网络,覆盖更多的地区。”

  通VS达

  “早上听到政府工作报告中里讲到‘轨道上的江苏’主骨架基本形成,我作为来自南通的委员特别有感触。”江苏省政协委员、南通市政协副主席施学雷选了一个“通”字来总结过去五年江苏的交通成就。她表示,随着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沪苏通铁路和盐通高铁等重大交通工程的建成运营,南通的区位优势更加明显。

  展望“十四五”,施学雷提笔写下了一个“达”字。“下一个五年里,北沿江高铁、南通新机场、通州湾新出海口建设等一大批工程正在推进,我相信南通能真正实现‘通江达海’的目标。”

  惊VS盼

  淮安是长三角北部中心城市,具有和合南北、连接东西的区位优势。说起“十三五”时期家乡的交通变化,江苏省政协委员、淮安市新联会会长罗岸伟如数家珍。“短短两三年,我们就通了徐宿淮盐和连淮扬镇两条高铁,如果用一个字来形容,那就是‘惊’,既惊喜又惊艳。”

  “十四五”时期,还有宁淮城际铁路、淮沭新铁路将经过淮安。罗岸伟表示,这些铁路如果能顺利建成通车,将进一步巩固淮安高铁枢纽的地位。“如果用一个字来归纳,我觉得是‘盼’。盼望这些铁路能早日开通,更多的人能坐高铁来淮安投资兴业。”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焦贤颖 王子杰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