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快评|在别人没有走过的路上收获最美风景
2021/01/27 19:51  新华报业网  

  律回春渐,新元肇始。在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会上,省委书记娄勤俭说:“我们要拿出一股子锐气,勇闯无人区、勇当探路者,在别人没有走过的路上收获最美风景”。这一诗意的表达,有着丰富的内涵。

  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是一项史无前例的伟大事业,既没有现成的答案可抄,也没有固定的模式和经验可搬,必须走别人没有走过的路。去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提出了“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争当表率”的“表率”如何体现?“争做示范”要在哪些方面做示范?“走在前列”怎么走?这些,都是江苏在新征程上必须回答好的考题,是摆在江苏面前的一条别人没有走过的路。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继续履行好“为全国发展探路”的使命,谱写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新篇章,是中央赋予江苏的重任,是时代给予江苏的考题,也是百姓对我们的期盼。走好别人没有走过的路,江苏责无旁贷;收获路上的“最美风景”,江苏志在必得。

  勇者无惧,行者无疆。早在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就为江苏勾画了“强富美高”的宏伟蓝图。绘就“大写意”,画好“工笔画”。近年来,江苏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一步一步把“强富美高”的宏伟蓝图变成可触可感的现实图景。这次两会,代表委员齐聚一堂,共商今年发展大计,共绘未来五年发展蓝图,共谋开启新征程良策,一幅幅“最美风景”展现在人们面前:“2035年全省人均地区生产总值在2020年基础上实现翻一番,居民人均收入实现翻一番以上”“‘十四五’时期,全省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超过15万元”“今年安排了15类52件民生实事”……一幅幅壮丽的图景、一项项动人的指标、一件件喜人的实事,生动诠释了什么是“在别人没有走过的路上收获最美风景”。只要我们同心同德,团结拼搏,就一定能够把“最美风景”由理想变成现实。

  在别人没有走过的路上的美丽风景,江苏不仅有使命、有方向、有蓝图,而且有经验、有实力、有底气。回首过去,从“春到上塘”“苏南模式”,到“昆山之路”、苏州工业园经验,江苏正是走了一条别人没有走过的道路、一条被实践充分证明正确的道路,才成就了今天的发展格局。放眼当下,江苏经济在调整优化结构基础上历史性跨上10万亿元台阶,全省经济社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江苏有8000万人民、1000万市场主体、1000万知识分子、100多万科技人员、数目众多的产业工人、现代农民。特别是,江苏人历来勤劳智慧有自信,历来实干坚韧敢创新,历来低调务实不张扬,能够迎着挑战上、顶着压力闯、奔着目标干。可以说,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有党的坚强领导、有改革开放以来积累的良好基础、有各种有利条件,江苏一定能在别人没有走过的路上收获“最美风景”。

  新起点、新赛道、新征程。幸福生活是靠亲手建设、奋斗出来的。奋斗,也是前行路上的“最美风景”。前行路上,有风雨也会有彩虹,有坦途也会有坎坷。我们相信,只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坚忍不拔,持续奋斗,就一定能够赢得远行路上的“最美风景”。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