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快评 | 每一个奋斗的身影都值得铭记
2021/01/26 19:30  交汇点新闻  颜云霞  

  时节如流,奋斗如歌。在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式上,省委书记娄勤俭在回望刚刚走过的“十三五”时,满怀深情地说:“每一个奋斗的身影,都值得我们铭记。”这是对奋斗者的致敬,体现了浓郁而深厚的民本情怀。

  其实,稍加留意就会发现,类似的话语并非第一次出现。回望来路、总结过去,“奋斗”两个字一直是江苏突出而鲜明的主题。不管是“奋斗,是我们对这个伟大时代的最好回答”,还是“让奋斗成为新时代江苏发展最动人的乐章、最澎湃的旋律”,抑或是“与时间赛跑,用奋斗发声”以及“看好江苏,惟在奋斗”,都揭示出8000万江苏人民胜利前行的重要密码。五年来,全省上下顶风破浪、攻坚克难,江苏大地处处都是“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火热场景,以走在前列的过硬成果,一步一个脚印把“强富美高”美好蓝图变为现实图景。

  “垂大名于万世者,必先行之于纤微之事。”实践证明,无穷伟力蕴藏在人民群众中,无穷奇迹厚植于平凡奋斗中。“经济在调整优化结构基础上历史性跨上10万亿元台阶”、“‘轨道上的江苏’实现重大突破”、“苏北农房改善、教育改革等成效显著”,每一项极不平凡的发展成绩,都凝聚着每一个奋斗者的心血与汗水。在去年的战疫大考中,“天使白”“橄榄绿”“公安蓝”“志愿红”,这一件件“战袍”;“黄马甲”“环卫装”“快递服”“安全帽”下的一个个战士,都是“每个人都了不起”的生动诠释。

  惟奋斗者进,惟奋斗者强,惟奋斗者胜。铭记昨天的奋斗,才能昂扬今天的斗志;开启今天的奋斗,才能铸就明天的辉煌。当前,处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交替的特殊时刻,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将又是一个伟大的奋斗历程。伟大不是凭空而来的,无不以平凡工作为依托、以平凡劳动为根基。新的伟大奋斗,属于每一个人,需要每一个人都肩负起自己应尽的责任。正像省委书记娄勤俭所呼吁的,我们要以新的奋斗不负期待、不负时代。

  时间不等人!机遇不等人!发展不等人!展开新的奋斗,就要立足国际视野、勇当发展标杆,在充满挑战的壮阔征程上劈波斩浪、踏波弄潮;展开新的奋斗,就要勇闯无人区、勇当探路者,在别人没有走过的路上收获最美风景;展开新的奋斗,就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力争把每一项平凡工作做好,把每一项小事做好,不断创造不平凡的成就。时代不会辜负任何一个人。有梦想,有机会,就要有奋斗。唯有奋斗,才能让一切美好的东西创造出来。

  恩格斯说过,人们创造历史的活动,如同无数力的平行四边形形成的一种总的合力。团结奋进,山海可蹈;勠力同心,未来可期。可以预期的是,只要8000万江苏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携起手来向前走,比学赶超争一流,就一定能赢得江苏灿烂的明天!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