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客厅|彭伟:我们不仅要做单打冠军,也要做全能冠军
2021/01/28 22:12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沭阳县是江苏省第一人口大县,有200万人口;沭阳县也是江苏省最大的花木基地。回首“十三五”,展望“十四五”,省人大代表,宿迁市沭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彭伟写下了“拼”和“争”。

  彭伟说,回顾“十三五”,非常自豪,全县百姓一路拼过来,这是洒满汗水的五年,是痛并快乐着的五年,是在低基础上腾飞的五年。“沭阳经济基础比较薄弱,过去五年,200万花乡人民奋斗拼搏,经济发展取得了非凡成就,我们的GDP去年实现了1011.2亿元,位居苏北前列。我们的城市建设、乡村振兴、民生改善都是走在了整个苏北前列,沭阳教育现象更是在全省都很有影响。”彭伟列出一组数据:沭阳从苏北排后位次,主要经济指标已经进入苏北的第一方阵,去年的工业开票、工业用电量和工业税收分别位居苏北第三、第二、和第一。

  如何解释“争”这个字,彭伟透露,沭阳去年GDP迈上了千亿级的台阶,据了解到的情况是苏北第一名,“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我们要贯彻新的发展理念,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是冲刺的气势,要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争取不但GDP是苏北第一,所有的主要经济指标都要争当苏北的排头兵,所以‘十四五’我们信心满满,我们不仅要做单打冠军,也要做全能冠军。”

  据了解,今年,沭阳将全力打好“三大战役”:一是要打好工业突破的“攻坚战”,全力实施“三三一”工程,力争实现每三天招引一个亿元以上项目、全年工业投资不低于三百亿元、全年工业开票销售收入实现1000亿元,全力争当苏北工业第一县;二是打好城市建设的“整体战”,瞄准城市区域副中心的最新定位,按照完善功能,改善民生,丰富内涵,彰显特色的工作要求,全力推进城市更新、城市双修,打造花园城市、宜居城市、文明城市;三是打好花木产业的“提升战”,沭阳拥有全省最大的种植面积,但是长期以来,沭阳花木产业一直处于传统和低档的阶段,2021年将做好融合文章,全力推动地栽向盆栽转变,绿色向彩色转变,苗木向鲜花转变,线下向线上转变,卖产品向卖风景转变,实现精品花木占比达到50%以上。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