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客厅 | 张新科:全力做好“智囊团”和“最强大脑”
2021/01/26 21:56  交汇点新闻  陆威 黄欢  

  交汇点讯 “娄书记的讲话、吴省长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进一步落实,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确定的工作主线。”走出会场的江苏省人大代表,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张新科如此说。

  回顾“十三五”,张新科写下了一个“破”字,“2020年国际国内环境发生了重大变化,但是江苏逐一解决,先后打下了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防汛抗洪三场硬仗,因此我用破局的‘破’字来总结。”展望“十四五”, 张新科写了一个“新”字,“‘十四五’期间,我们即将迎来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所以我用一个‘新’字来概括。”

  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这个关键词给张新科留下的印象最为深刻。展望‘十四五’,江苏要精准把握新发展阶段的内涵,要坚定不移地践行新发展理念,要尽最大的实力、魅力和魄力来开新发展的格局。“省委书记和省长的话掷地有声,给我们明确了接下来的工作思路,令我们非常振奋。”张新科表示。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传达出了很多新的观念和理念,让张新科感到耳目一新。其中,报告把为群众做的民生实事用清单和表格的形式列了出来,总共有15类52件。“简明扼要、一目了然,让社会大众容易理解、便于操作。”张新科说,“政府工作报告的这种改进,本身就体现着‘民生’二字。”

  在张新科看来,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还把为民生做实事放在了非常重要的位置上,不仅在表达方式上有改进,同时也在具体事项上落实得非常到位。比如美丽乡村建设、城乡居民收入提升和大气PM2.5变化等多个方面,都用了非常准确的数字来表述,不仅让老百姓看到了实实在在的成果,也为政府的下一步工作确定了具体的目标。

  展望‘十四五’,张新科表示,江苏省社科联将组织全省的哲学社会工作者,集中力量从理论上来阐释这些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从而贯彻娄书记和吴省长的讲话。“结合江苏省‘十四五’发展的规划,我们将全力做好各个地方、各个行业规划的‘智囊团’和‘最强大脑’。”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陆威 黄欢/文 余勤雍 王昊晨/视频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