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客厅 | 余晓毅:城市“快”速发展,期待各行各业更加深“融”
2021/01/25 21:2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回望“十三五”、展望“十四五”,江苏省人大代表、江苏省仁智园林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余晓毅分别写下了一个“快”字和一个“融”字。

  作为来自常州的代表,余晓毅不吝称赞用“快”来形容这座城市过去几年的发展,尤其是环境的变化让她更为欣喜。而用“融”字展望未来五年,余晓毅希望城市交通能够更为便捷,四通八达,常州能够更好地融入区域发展之中。

  “‘融’这个字同时也是希望方方面面能够更加融合。”余晓毅举了一个小例子,“我们在做设计的时候,为什么一定要种树呢?我们可以用农作物来营造景观,并不改变土地性质,也是可以尝试的。就是要打开思路,万物‘融’汇”。余晓毅说,这个“融”合也是希望未来几年各行各业更加深度融合,“我们现在做美丽乡村设计规划的时候会做一些形象设计,甚至包括生物防治,稻田里种什么样的植物能够减少你的病虫害,这就是一种跨界思维和形式。”

  余晓毅透露,此次上会她关注的是个“小问题”——行道树的修剪,“每一种树木修剪方法不同,现在修剪方法不当,产生破坏甚至带来隐患。”余晓毅说,园林绿化施工资质取消后,后续管理没有跟上,物业公司绿化保养缺乏专业知识,她建议加强园林技工培训,让道路两边更美更健康。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黄欢/文 邓宇轩/视频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